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那一縷鄉愁700字作文

那一縷鄉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層林盡染,北雁南飛,啊!又是一年秋來到。洛陽城裡人們行色匆匆,一陣秋風裹着寒意迎面撲來,片片黃葉翩翩起舞。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客居洛陽的詩人張籍漫步街頭,眼望秋葉紛紛,思鄉之情油然而生。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已近眼前,可是自己遠離家鄉,回鄉的日子似乎遙遙無期……想着想着,一滴思鄉的淚水不知不覺滾落下來,唉,那一縷鄉愁……

  就在這時,一個背着包袱的送信人正策馬而過。張籍受到了啟發,忙叫住送信人:“請等一等,也幫我帶封家書。”張籍三步並作兩步,回到家中鋪開紙硯,提筆蘸墨,剛要下筆時卻又停了下來。千言萬語湧上心頭,一時之間不知從何說起。思慮再三,終於寫到:“年邁的父母大人身體還好嗎?幼小的弟弟妹妹長大了吧?……我在外地一切都好,請不要擔心……”可這短短的幾頁紙又怎能表達出張籍對家鄉的思念和牽挂呢?無奈時間緊迫,只好匆匆收筆。張籍小心地把信封好,交給送信人。

  正當送信人騎上馬準備出發時,張籍又擔心起來:這麼匆忙寫成的信會不會遺漏什麼?他急忙攔住送信人,拆開信封,仔仔細細檢查了一遍,發現想說的都寫到了,才重新封好信封,遞給早已等得着急的送信人。張籍不放心,又千叮嚀萬囑咐送信人一定要親手交到家人手裡。送信人快馬加鞭,塵土飛揚中傳來一句話:“放心吧,我一定會送到!”望着送信人遠去的背影,詩人仍然呆立不動。此時,詩人的心已隨着送信人回到了故鄉蘇州,見到了日思夜想的父母親人……

  秋風掠過,黃葉飄飄。此時,詩人多麼想借這陣陣秋風向家鄉的親人送去自己美好的祝福!唉,那一縷剪不斷理還亂的鄉愁……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



那一縷鄉愁 標籤:鄉愁作文 那一縷春風作文 那一縷陽光作文 心中的那一縷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