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許昌人”遺址遊記700字作文

“許昌人”遺址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許昌人”遺址遊記 

  人類起源於距今300萬年前,這基本上已是定論。但中國人的起源卻仍是個謎,大多數人認為中國人的起源是從東非人開始,再是北京人、藍田人,最後是元謀人。但是其中有一個問題,這個問題如果解不開,中國人的身世之謎就永遠也解不開。這個問題就是在距今八萬年前,中國人神秘消失了。在八萬年前中國人去那裡了?發生了什麼事?一連串的問題困擾着中國人,也讓中國人的身世更加撲朔迷離,充滿了神秘。但是,在許昌市許昌縣靈井發現的距今八萬年的古人類化石揭開了這一切的謎團,人們把這個人種命名為“許昌人”。 

  就在前不久,我、爸爸和幾個叔叔一起到許昌人遺址發掘現場,來領略遺址的風采。那天正下着大雪,當車開進靈井后,因為打滑,我們不得不下來徒步走到遺址發掘地。聽爸爸說,許昌人遺址最早發現於1968年,當時正值文化大革命,又一位青年在大學中學的是考古的,畢業后被分配到靈井做義務勞動,當時他發現在靈井,幾乎每戶人家都有一兩根象牙,這讓他很好奇。因為河南是沒有野生大象的。於是到處打聽、挖掘。最終發現了一個許昌人的頭骨,轉交給了河南省文物局,但因為當時設備簡陋,經費不足。而且考古也不受重視,所以當時只隨便測定了一下,認為是距今一萬年前的新石器時代的人類,沒有帶大的價值,所以又給退了回去。到最近才測出是距今8萬年前的遠古人類。後來河南省文物局專門組建了一個工作組去實地考察,發現了很多用來宰割肉類的鋒利石頭,經過清華大學和國家文物局的堅定,確認是8—10萬年前的古人類頭蓋骨,填補了中國人演變的一段空白。其實挖掘現場只是一個四方形的大坑,裡面有兩個池子,僅此而已。臨走時一位叔叔開玩笑的說:“看,哪有一個8萬年前的方便麵盒。”大家開懷大笑 。 

  就這樣 ,許昌人遺址遊記在笑聲中結束。

“許昌人”遺址遊記 標籤:許昌作文 遺址作文 “聖誕老人”作文 “陌生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