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歌德席勒創造德國詩歌高峰900字作文

歌德席勒創造德國詩歌高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1779年11月,歌德陪同卡爾奧古斯特公爵去瑞士,途徑斯圖加特曾訪問了卡爾歐根公爵的卡爾的學校,幾也就是奴隸養成所,這群學生中就有席勒,席勒是20歲的青年,他比歌德小10歲。兩年以後,席勒完成了處女作《強盜》,1787年7月,席勒來到了魏瑪公國,9月,兩個詩人才在席勒的一個朋友家第一次和歌德唔面,席勒一直在尋求歌德的友誼,但這次唔面既沒有給席勒,也沒有給歌德留下良好的印象。以後也是沒有交往,再回來席勒也是對歌德敬佩的同時得不到青睞而反感厭惡。

  歌德不喜歡席勒的《強盜》和《唐卡洛斯》,他承認歌德的才能,但他認為是不成熟的。他更反感席勒對康德哲學的追隨。

  1788年,魏瑪公國旳樞密大臣由於一個朋友的請求推薦席勒去耶那大學教授歷史,為此歌德向公國內閣寫了一封舉薦席勒的信。

  1794年歌德在耶那大學做演講,在門口遇見席勒,席勒聆聽並請歌德到家裡,歌德的自然科學研究報告,席勒支持,從此倆人密切起來。

  就在歌德45歲的時候,歌德和席勒交往密切起來。1779年5月席勒創辦《時代女神》,歌德撰寫文章《羅馬哀歌》《》文學上的無短褲黨

  席勒寫《美育通信》《》論素樸的詩和感傷的詩,11月23日歌德又寫文章發表在席勒創辦的《詩神年鑒》上,到1796年兩人共在此上寫了414首詩。

  1797年,倆人又寫謠曲,同時此年被定為謠曲年,歌德寫的《新鮑俠斯和他的制花女》,《掘寶者》,《神和舞女》;席勒寫《波呂克拉特指環》,《手套》《》潛水者,《人質》,《托根撲的騎士》

  1798年歌德參加了魏瑪劇院的改建工作,新建成的魏瑪劇院以席勒的《華倫斯泰營盤》就行了揭幕演出。

  歌德像拿破崙一樣嚴格的管理着魏瑪劇院,1817年歌德在劇院和要狗上舞台的卡爾奧古斯特公爵鬧糾紛,還牽扯到一個倆人所寵愛的女演員卡洛琳之間發生衝突,歌德的辭呈被批准。

  1789年之後倆人沉醉與戲劇創作,席勒完成了《華倫斯泰三部曲

  》《》瑪利亞斯圖加特《奧里昂少女》《》邁西那新娘,歌德創作了《威廉邁斯特的學習時代》《》赫爾曼和竇綠苔,《浮士德第一部》

  1805年5月1日,再去劇院的時候路過歌德的家門見了歌德,5月9日就去世了。

  席勒的死訊沒人敢告訴卧病在床的歌德,但是歌德寂寞慌亂躲避。他寫到我想我失去了我自己,我失去了一個朋友,他是我生命中的一半。

  歌德遺囑死後和席勒葬在一起。



歌德席勒創造德國詩歌高峰 標籤:愛國詩歌作文 德國作文 愛國詩作文 創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