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爬上了家鄉的最高峰1300字作文

我爬上了家鄉的最高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早春的寒風還在冰凍着山嶺上蜿蜒的小道,我們三三兩兩地說笑着,路上留下一串動感的身影。走了好遠的荒野小道,終於來到山上了。  

  哇!滿山的映山紅正開得如火如荼,紅遍了整個蜿蜒曲折的山嶺,在寒風中搖曳着,那是多麼的美麗壯觀,令人神往呀!

  杜甫說:“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天體宇宙,萬物眾生,唯我獨大了。腳下的山,就象我的一個個小夥伴,在搭拉着腦袋聽我講述着博客故事一樣。天,就象在我的頭頂,舉手可摸。更奇怪的是,向前面遠遠望去,美麗的家依稀可辨。但回過頭來看我們的身後時,剛才還萬里無雲的,現在卻是烏雲遮天蓋地。“盪胸生層雲,齊魯青末了。”不正是現在的寫照嗎?

  我高興得活蹦亂跳起來,向遠處跑去,跑得很遠很遠,一直到家裡人看不到我,然後放開心象脫韁的小馬在山上蹦呀跳呀,玩的可謂不亦樂乎!正當我玩的高興的時,卻被不遠處一個歡呼雀躍的正在採花的小男孩給深深吸引了,美麗花兒在溫情地向他張出萬紫千紅的懷抱,微風在細心吹動着他那快樂清秀的臉旁。走近一看,原來就是國廷弟弟。哎呀,弟弟才五歲,一個人跑離家族,不急死三叔三嬸嗎?責任感使我馬上裝成了大人,我生氣地大聲叫着弟弟的名字。當弟弟轉過頭看到我時,竟熱情地晃起手中的鮮花向我招起手來,並沖我開心地笑了起來,我心中的憤怒頓時拋到了九霄雲外,洋溢着無發訴說的喜悅,把剛剛誕生的責任感全丟了。 

  笑了很久,弟弟望着我問道:“雅婷姐姐,映山紅開得多美麗啊,您不摘嗎?送給爺爺婆婆爸爸媽媽,多好啊!” 我撓撓頭笑道:“是啊,弟弟您真乖。” 他開心道“哦,呵呵,姐姐您快點摘吧。” “好吧,我們一起採花,看誰採的花又多又漂亮。”於是我們一起歡樂地戲耍於漫山遍野的花叢中。  

  正采着,突然我們分明聽到了:“雅---婷---,國---廷---”的呼喚聲,聲聲呼喚在空曠的野空上回蕩着。這時我才想起來,我們撞禍了。拉着弟弟急忙往山頂跑,高聲回答道:“我們在這裡------” 

  表哥第一個跑到我們身邊,抱起弟弟,拉着我向家族人群里走去。

  “雅婷,你太不象話了,怎麼帶着弟弟跑離人群呢?弟弟這麼小,萬一有危險怎麼辦?”媽媽責備我。我底着頭,不敢支聲。

  “國廷!你為什麼跑出去?跌下懸崖了怎辦?”三嬸也在小聲地責問着弟弟。 

  “是我自己去的,姐姐後來才去的!”弟弟揚了揚手中的映山紅,哭着說道:“媽媽,您看,好漂亮的花呀,我想只有這麼漂亮的花才佩戴在您的頭上啊,所以我就偷偷卻摘來送給您了。您們不要罵姐姐了,我給大家唱支歌吧。”

  說著,弟弟破涕為笑,象個一點都沒有長大的小孩似的,歡快地唱起了美麗的童謠,聲音是那麼的幼稚甜美,脆脆的讓人回到小時候,忘掉所有成長的憂愁和不快,完全沉浸在童年無知快樂的記憶中,在我的心坎上加了一勺蜂蜜,讓我的心情也陰轉晴了。這時我注意到弟弟的眼睛,那是漂亮的大大的黑眼睛是那麼的水靈,透出快樂的源泉,對人是發自內心的真誠關懷。  

  大家都被弟弟逗樂了,忘記了剛才緊張的心情。特別是我,我內心裡多麼感謝弟弟啊,是他把我不敢說的話說了出來,是他才使大人不再責怪我們了。

  我們在山上玩了很久,盡興了,累了,爺爺就提醒我們該下山了。

  下山的路上,夕陽照着我們的歡快身影。

  故鄉的山啊,是多麼的令人嚮往!

我爬上了家鄉的最高峰 標籤:最高作文 最高興的事作文 我最高興的一件事作文 最高興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