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神奇的胖大海500字作文

神奇的胖大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老師發給我們每人一個怪怪的果實。我們大家議論紛紛。 

  我拿起來仔細觀察了起來,它樣子有點像橄欖,但比橄欖小;又有點像棗核,但比棗核大,還長有一個小尾巴。它穿着褐色的長袍,表皮上布滿了條紋,像老人家額頭上的皺紋。我用手摸了摸,凹凸不平,但也不是很粗糙。我聞了聞,有一股淡淡的中藥味。老師告訴我們,這叫胖大海。我聽了這名字,心裡一陣納悶:這小小的果實怎麼和這名字扯得上關係? 

  老師彷彿看出我的心思,拿出一個胖大海放入一個玻璃杯中,然後把開水倒入杯子里。同學們目不轉睛地盯着杯子,等待奇迹的出現。固然只見胖大海像孫悟空似的,從杯低一路翻着跟頭來到杯口,最後停留在水面上,全身冒出氣泡。眨眼間,從小尾巴慢慢冒出了褐色的紗衣,不一會兒紗衣從全身的皮上冒出來了,真像一朵正在綻放的菊花。漸漸地水也染成了咖啡色。看着看着,眼前的胖大海彷彿又成了天空中的雲朵。 

  看着杯子里的胖大海,我的口水早已在嘴裡打轉。老師讓我們品嘗,貪吃的我第一個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我也說不出是什麼味,就到肚子里了。慢慢地覺得喉嚨很舒服。斯文的鄭思丹呷了一小口,皺着眉頭咽了下去。 

老師告訴我們,胖大海是一種奇特的藥物,它具有清涼、潤肺、利咽喉,還可以清腸通便,可治乾咳,慢性咽炎的功效。 

  聽着老師的介紹,我想胖大海雖然外表不好看,味道也不怎麼好,但還是很有實用價值的。

神奇的胖大海 標籤:神奇的胖大海作文 胖大海作文 續寫《一包胖大海》作文 神奇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