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神奇的胖大海300字作文

神奇的胖大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總評:作者這篇習作的結構很清楚,第一段先提起“老師發給我們每人一顆‘咸橄欖’”,設下懸念,隨後再鋪開;最後一段簡要點題,與前文敘述形成互文關係;中間的篇幅通過描寫胖大海的外觀、質地、氣味以及浸入開水后的變化、功效等內容,展現其神奇之處。對於小學作文來說,要想寫好作文需要學習的地方很多,如何把握作文的結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這篇作文很好地做到了這一點。 

  這篇習作,從另一個角度說明一個問題:親身體驗、動手實踐是積累作文素材的最好途徑。如果沒有能自己親手試試、親手擺弄、親身觀察,就沒辦法把這篇作文寫好了。所以,爸爸媽媽和老師們如果可能的話,就要多提供這樣的機會。而同學們呢,有了親身體驗和實踐的機會時,也要用心觀察,及時記錄。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神奇的胖大海 標籤:神奇的胖大海作文 胖大海作文 續寫《一包胖大海》作文 神奇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