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神奇的胖大海600字作文

神奇的胖大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胖大海?好奇怪的名字!回到家,我便迫不及待地叫媽媽給我買來了幾顆胖大海。我把胖大海放在手心兒里仔細觀察。只見它只有橄欖核般大小,是深褐色的,有的胖乎乎,像個小娃娃;有的乾癟癟,像臉上布滿皺紋的小老頭兒。細細一聞,一股淡淡的中藥味令人神清氣爽。 

  “這麼點兒得像東西,它哪裡‘胖’,哪裡像‘大海’呀?”我百思不得其解。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神秘兮兮地說:“胖大海有一種神奇的特異功能——變身數。”說完,媽媽把洗凈的胖大海放進杯子里,再往杯里倒進熱氣騰騰的開水,只見胖大海像跳水運動員迅速浮出水面,嘴裡不停地吐着小泡泡。 

  我瞪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它。不一會兒,它粗糙的表皮變光滑了,肚子也挺起來了。又過了一會兒,胖大海敞開肚皮像一個變形金剛,開始變形了。只見它左一拳、右一腳完全掙脫了表皮的束縛,露出了像海綿一樣的果肉。慢慢地,它的身體越來越大,剛開始只有乒乓球的大小,後來就像一朵完全綻放、晶瑩剔透的木耳花長漲了大半個杯子。 

  杯里的水也變成淡褐色的了,散發出一股淡淡的清香。我好奇地抿了一口,有點像茶的香甜甘美,令人回味無窮。他的果肉吃起來也非常華潤,好像燕窩一樣。我喝完了一杯,覺得不夠,又泡了一杯。 

  媽媽告訴我,胖大海雖然其貌不揚,卻具有清熱、止咳、化痰等功效,適用於咽喉腫痛、聲音嘶啞等癥狀。 

  多麼神奇的胖大海!明天,我要拿一包給老師送去,請他別忘了多和胖大海。

神奇的胖大海 標籤:神奇的胖大海作文 胖大海作文 續寫《一包胖大海》作文 神奇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