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神奇的胖大海 吳嗣宇600字作文

神奇的胖大海 吳嗣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提二(14)班 吳嗣宇

  神奇的胖大海

  “叮……叮……叮”上課鈴打響了,我們匆忙地走進教室,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我們今天中午去買咽喉葯,那麼一小瓶就要20多元,我真想自己開一個藥店。”

  然 后 老師從袋子中拿出了一個“小怪物”,把它放到我的手中。我想,這是什麼玩意兒,應該是中藥吧?我起了好奇心。大家也是議論紛紛,有的講這個東西像一個地雷,像一個裝水的氣球,還有一個講表面像一個老奶奶臉上的皺紋。我再拿到鼻子邊一聞,一股濃濃的中藥味撲鼻而來,味道不太正常,噁心。然 后 老師拿出五個杯子分給每組一個,又拿出一壺熱水,把這個“怪物”給泡在裡面。

  等過了十分鐘,“小怪物”開始變得鬆軟了,像QQ糖一樣,或者比QQ糖更軟了。那老奶奶臉上的皺紋開始變光滑,像洗了名牌洗面奶一樣。它就像開花一樣,一開始是個小種子,後來慢慢變大,這不是像花開一樣嗎?水也開始變化,像是一杯淡淡的咖啡。

  我們也繼續觀察下去,我發現很多同學都全神貫注、一心一意的盯着看。老師現在叫我們嘗一嘗,頓時全班同學都大叫起來,覺得這東西怪怪的,又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可以喝嗎?我的心中想:這太噁心了。

  老師把答案告訴了我們,這個“小怪物”叫胖大海。它是梧桐科植物,生長於熱帶地區。有清熱、利咽、清腸通便的功效。常用於乾咳無痰、咽痛嘶啞、慢性咽炎等疾病的治療。我心中也有了聯想:其實看人不能只看表面,要看人的內心。

  老師點評:

  作者的進步真大!不僅篇幅增長,好詞好句也越來越生動,擬人比喻手法的運用使文章生動了許多!



神奇的胖大海 吳嗣宇 標籤:神奇的胖大海作文 胖大海作文 續寫《一包胖大海》作文 nba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