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神奇的胖大海400字作文

神奇的胖大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上課的時候,老師發給大家每人一顆種子,讓我觀察。這顆種子是橢圓形的,黃褐色的,真像一個橄欖。它的表面有着一條條皺紋,就像老奶奶飽經風霜的面孔。再聞一聞,有一股刺鼻的中藥味向我撲來。老師告訴我們這就是胖大海。 

  老師把開水倒入裝着胖大海的杯中,水一衝下,胖大海就浮了起來,接着胖大海的尾部裂開了一條小縫,一個個小泡泡冒了出來,就像小魚在吐泡泡。此時,胖大海又好像一隻小雞破殼而出,睜開水汪汪的眼睛,好奇地看着外面這個美麗的世界。兩三分鐘過去了,胖大海好像是一隻烏賊,遇到了敵人縮成一團。又過了一會兒,它變成了一條金魚正擺着大尾巴在水裡快活的游着呢!過了6分鐘左右,它就像高梁一樣,正待我們把它摘下來呢。大約在8分鐘之後,它像芒果似的,正抬頭對我微笑。10分鐘后,胖大海成了海棉狀,現在的胖大海大約比原來大了7倍。老師讓我們嘗嘗味道,這種味道有點苦,但苦中帶着甜。老師問:“你們知道為什麼它叫胖大海嗎?”“因為它碰到開水就會膨脹起來,會變大、變胖。”林瓏說。老師還告訴我們胖大海可以用於治療咽喉腫痛、聲音嘶啞等疾病。適合老師、歌星、播音員等工作人員飲用。 

  今天,我發現胖大海真是太神奇了。

神奇的胖大海 標籤:神奇的胖大海作文 胖大海作文 續寫《一包胖大海》作文 神奇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