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神奇的胖大海600字作文

神奇的胖大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早上,媽媽去藥店里買了幾粒胖大海。

  胖大海顏色是棕色的,表皮很粗糙,就像臉上布滿皺紋的老頭子。它們的形狀各不相同,有的像一個被晒乾的小橄欖,有的像一隻正在休息的雄鷹,有的像一隻可愛的小刺蝟……真是有趣極了。我拿起幾顆,放在手心裡晃了晃,發出了“滴答滴答”的聲音,就像下着春雨一樣。我把胖大海放在鼻子前,聞了一下,有點嗆,有一股中藥的味道。我用舌頭舔了舔胖大海那粗糙的外殼。咦?奇怪?怎麼又沒味道了?我搞糊塗了。

  接着,我們就準備泡胖大海了。我把其中兩顆放進了滾燙滾燙的開水中,因為媽媽告訴我說:“用熱水泡變化會更快一些。”剛開始,胖大海像一艘小船在遊動。過了幾分鐘,胖大海開始變大了,臉上的皺紋不見了,變得很光滑,還長出了一種透明的東西,看上去很軟的樣子,像水母,又像水藻,還像一團小球……真神奇呀。又過了一會兒,水逐漸變成棕色,肯定是被這些“淘氣包”給染的。味道也越來越濃了,就像板藍根的味道。我用手摸了摸,滑滑的,可舒服了。

  胖大海為什麼會發生如此神奇的變化?我不禁這樣想。我問媽媽,媽媽說:“這是因為胖大海的結構像海綿,裡面有很多空隙,放進水中,空隙吸收了水分,就變的膨脹起來了。”我聽了,恍然大悟。我通過查電腦,還知道了:原來胖大海還有清熱、解毒、潤肺、清腸、通便的功效。

  啊,神奇的胖大海,我很敬佩你,你雖然外表並不美,但我看到了,你有一種奉獻精神。從中我也悟出了一個道理:只有我們認真觀察,仔細思考,就會有所發現。

  福建莆田仙游縣仙游縣實驗小學四年級:許冰瑩



神奇的胖大海 標籤:神奇的胖大海作文 胖大海作文 續寫《一包胖大海》作文 神奇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