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神奇的胖大海 何妍莉600字作文

神奇的胖大海 何妍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提二(14)班 何妍莉

  神奇的胖大海

  今天,張老師神秘地對我們說:“今天,我給大家帶來一個神奇的小東西,讓我們看看它是怎樣‘變身’的吧。”

  只見 張 老師把一個棕色的“地雷”給了我。我左看看,右瞧瞧,這個小東西像裝水的氣球,又像一個沾滿泥土的種子,還像一個滿臉皺紋的老太婆。我又聞了聞這個小東西。一股刺鼻的,濃濃的中藥味向我“撲”來。漸漸地,我問到了一股楊梅的味道。只聽見周圍的同學議論紛紛。我在心裡猜想到:這應該是一個核……許多種猜測在我的腦中來了又去,去了又來。一種強烈的好奇心,讓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答案。

  這時,只見老師人身後拿出一大疊杯子。老師讓我們把這個會“變身”的小東西放到杯子里去。難不 成 老師要給這個小東西做個天然游泳池嗎?我猜測到。只見 張 老師把一個開水杯拿出來,給每個杯子里倒滿開水。我眼睛一眨也不眨地望着這個小東西。大概過了兩三分鐘,這個小東西的外殼開始變得鬆軟,那外面一層殼已經脫落了。那樣子像足了青苔,十分光滑、透亮。這個小東西整體像一個花朵,又像小姑娘穿的裙子,還像一件美麗婚紗……那一杯水像這個小東西的肥料,水在這個小東西的魔力下變成了棕色。我十分驚訝、激動。也十分好奇:這個小東西里到底什麼神奇的“魔術師”?

  原來,這個小東西叫胖大海。它是梧桐科植物,生長於熱帶地區,有清熱、利咽、清腸通便的功效。常用於乾咳無痰、咽痛喑啞、慢性咽炎等的治療。

  老師點評:

  此文採用了比喻修辭,想象豐富,寫得很精彩!老師也為你在語言應用上的進步感到高興!結尾如果能聯繫胖大海的品質會更好!



神奇的胖大海 何妍莉 標籤:神奇的胖大海作文 胖大海作文 續寫《一包胖大海》作文 nba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