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個令人難忘的嘗試700字作文

一個令人難忘的嘗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們生活中會有許許多多的嘗試。而這次我要說的則是情人節那天我賣玫瑰花的嘗試。 

  那是一個星光燦爛的夜晚,大約七點鐘時,我和我的同學劉程程來到我們事先預約好的花店,領了幾朵鮮紅的玫瑰花,來到街邊,開始我人生第一次的生活體驗——賣玫瑰花。知道我今天為什麼賣玫瑰花嗎?因為今天是情人節嘛,賣點花,不但可以體驗生活,而且可以貼補一下零用錢嘛! 

  俗話說:萬事開頭難,嘿,這話說得一點兒都不錯,眼看這來來回回走了好幾對情侶了,可我還是不敢開口,好像開口說話別人就會吃了我似的,正在我一籌莫展時,我遇到了在服裝店工作的舅媽。舅媽知道我的境況后,便和我說了一大堆推銷的方法。這不,我看見旁邊有一位老伯,我想,這種年紀的人一定都喜歡說他年輕,於是,我上前叫到:“叔叔,買一枝玫瑰花吧”!果然那老伯一聽“叔叔”倆字兒,馬上說:“好,就沖你這句話,我買一枝”。“耶”!頓時響起一聲歡呼,我不禁高興得一蹦三尺高。第一樁生意便這樣做成了。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我信心備增,突然,我眼前一亮,又過來一對情侶,“豁出去了,反正去問一聲,又不會吃了我!”我心底暗暗的想。“先生,您要不要玫瑰花?”“不,我們已經買過了”,那位先生和藹說。聽了這話,剛才還信心百倍的我氣兒就撒了一半。“對,不能灰心,你可以的”我又在心中鼓勵自己。 

  緊接着,我又一次次的嘗試,可總是一次次的失敗,但我的膽子比剛才來時大多了,不再覺得害羞了。雖然再也沒賣出去一枝花,但我卻聽到好幾個過路的行人誇我說:“這小朋友真行啊!”。不經意間,我抬頭看了一下大鐘,什麼,都八點多了,我該回家了,否則媽媽會着急的,我飛奔回花店,把剩下的花兒和賣花的錢還給開花店的阿姨。她返給了我五元錢勞務費,我高興的說了聲:“謝謝”。 

  望着這張被汗水浸透的五元錢,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呢!

一個令人難忘的嘗試 標籤:令人難忘的事作文 令人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一件令人難忘的事作文 難忘的嘗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