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令人難忘的春節1000字作文

令人難忘的春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春節漸進,過年的氣氛漸濃,門外傳來急促的、歡騰的、零零碎碎、像炒豆又像鼓點的鞭炮聲。節日的彩燈,一閃一閃的節日彩燈像盛開的鮮花。那全城到處都是彩燈,有的整條街都橫豎懸挂着五色的燈串,人們好像出入在五色繽紛的“煙火”里。大街上熙熙攘攘,繁華熱鬧,空氣中散發著鞭炮的火藥味兒,人人都穿着節日盛裝,個個喜氣洋洋,每條大街小巷,都有那麼多五顏六色的身影在晃動,像河水一樣流淌,前不見頭,后不見尾。家家戶戶都清掃了房屋和庭院,貼上了對聯和年畫,到處煥然一新。

  孩子們老早就換上招福招財的新衣,買好了鞭炮,在院子里因興奮而發瘋似的亂跑、亂叫着新年到來的祝福語。這些琳琅滿目的貨物將要流向各個鄉村城市,流向各個家庭,給大家添增多少節日的氣氛與歡樂,只要商店剛開門,人們就像開了閘門的潮水一樣,把商店灌得滿滿當當。地上落滿了爆竹碎屑,像鋪上了一層地毯,只要你剛回鄉,就馬上能感受到那股熾熱的節日氣氛,那人如潮湧的壯觀景象。

  過春節時,怎能少掉觀看那樂聲激昂的春節聯歡晚會呢?最令我映像深刻的舞蹈場景就是:只見一位參賽者身着彩色的表演服,躍上舞台,迷人激昂的音樂響起,同時她邁開雙腳,雙手張開,五指中大拇指貼着無名指,如同一隻翩翩起舞的孔雀,充滿無窮的魅力。在戲服與燈的裝飾下,猶如一隻閃閃發光五顏六色的蝴蝶,扇動着迷人的翅膀,又像一隻活潑可愛的黃鸝自由翱翔,展示着自己豪華光彩的外衣。

  演員四肢靈活,扭着柔韌的身軀,像二月中在微風中的柳樹枝,與舞伴作舞,又似落地色彩無數的彩葉,在風帶下捲起一層又一層,好像彩虹似的彩葉浪,一浪接着一浪,洛澤不絕。隨後演員身體靈活地一轉,腳尖一掂,另一隻腳挎開,如同一個五彩繽紛的大風車,與風無憂無慮地作伴呢。

  歡呼聲與喝彩聲壓過了一切的一切,我兩眼被她那阿娜的舞姿帶動着,跟隨着演員的一舉一動,精神倍增,血液翻騰。進入高潮階段,空中三個拋物線劃過天際,演員靈機一變,兩手伸直一彎,三個精緻的陶瓷碗像是過山車似的一劃而過,一個大圓圈從空中畫現,頃刻間,彷彿被迎接新春到來的美麗舞姿所打動,伸出生機勃勃的新枝,花兒朵朵怒放,小鳥個個展開雙翅,飛向這人間仙境。高聲讚頌,一切配合地秩序井然。這樣,成了舞蹈、雜技的綜合表演,陶瓷碗安穩地降落,演員個個面帶微笑,完美地結束了表演。鮮花從空中散落,花瓣紛紛灑落而下落在舞台上,一場花雨不懈而下,空氣中彷彿瀰漫著醉人的花香,這是觀眾們的鼓勵與祝賀,空中瀰漫著讓人留連忘返的花香。

  這就是2014年馬年新春中那令人難忘、喜氣洋洋、熱鬧非凡的新年,同時也祝大家萬事如意,馬到成功。

  六年級:shen2014



令人難忘的春節 標籤:令人難忘的事作文 令人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一件令人難忘的事作文 難忘的春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