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令人難忘的平安夜900字作文

令人難忘的平安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別人都過了一個愉快的平安夜,而我們這個由著名指揮家楊鴻年教授帶領的“中國交響樂團附屬少年及女子合唱團”的團員們卻過了一個具有深刻含義的平安夜。

  2004年24日的下午,北京剛剛被一場大雪覆蓋著,寒冷的空氣中透着一股清新,寒冷不但沒有擋住節日的臨近,而且更加襯托出聖誕的氣氛,聖誕節就要到了……我們合唱團今晚要在中山音樂堂演出。

  下午4點,我們這些小演員陸續來到中山音樂堂後台進行綵排。進了大廳我才發現其他比我早到的團員們正在聊天,於是就“湊”了過去……“現在開始排練!”一位老師喊了一聲。我們開始一首歌一首歌的練習,正唱着,我們敬愛的楊鴻年教授拄着拐杖,托着疲憊的身體走到台上,告訴我們把聲音放出來,不然坐在後排的觀眾聽不清我們的歌聲。他一邊說一邊往後面觀眾席走去,我想他一定是親自聽效果去了。正當我們盡量用我們最洪亮的聲音來讓他“見識”我們的“威力”時,突然聽到觀眾席那邊傳來“咚”的一聲,楊鴻年教授摔到兩排椅子中間的夾縫中,我們在台上只能看到椅子中間露出的一隻腳和半截拐杖。“呀”我不禁喊了一聲:“楊老師摔倒了。”老師沒有停止指揮,我們也沒有停止歌聲,但是我們的心都在楊老師那……一幫大人們跑了過去,過了一會他們把楊老師攙扶到觀眾席上坐下,他也許不願意耽誤我們的排練,忍着巨痛看我們排練。有的小演員看到這一幕而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感動的淚水。一直到我們唱完最後一首歌,我們到後台休息等待吃飯和換演出服裝,楊老師始終沒有離開演出廳。

  晚上7點鐘,演出正式開始,我們想到剛才發生的事情,決心要抓住這次機會,讓楊老師明白我們不會辜負他的期望。我們手舉熒光棒,把我們對觀眾的祝福和對楊老師的愛戴唱了出來。演出快結束了,楊老師居然坐在輪椅上被推出來,講了幾句感人的話語后,指揮團員唱完最後幾首歌。“夜鶯”般的歌聲在音樂廳中回蕩…….

  可算是大功告成!我們向家長講述了了這感人的一幕,家長聽后感動得要哭了。

  過了幾天,聽其他家長講,楊老師因為這次“突發事件”摔斷了兩根骨頭,我想他當時用多大的毅力才能忍受這難以忍受的疼痛。我衷心祝願他早日恢復健康,並願我能早點兒看到他站到我們面前,指揮我們唱出一首首更美妙的歌曲。

  聖誕節過去了,但是我忘不了敬愛的楊老師。因為我在楊老師那裡,不僅獲得了淵博的聲樂知識,而且學到了做人的道理,還有為事業忘我追求的精神。我很幸運,因為我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平安夜。



令人難忘的平安夜 標籤:難忘的平安夜作文 快樂的平安夜作文 令人難忘的事作文 令人難忘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