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位令人難忘的朋友800字作文

一位令人難忘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他,是我們軍訓時的教官,我只知道他姓維,不知他來自何方。我們匆匆的相聚,匆匆地分離。但他卻給我留下了極難忘的印象。

  記得那是軍訓的第一天。集合之前,同學們正在教室里嘰嘰喳喳地說得熱鬧,有的說:“不知道我們的教官嚴不嚴?”有的說:“軍訓一定會累死人的我真不想參加”……這時,打鈴了,教師里安靜下來,班主任鍾老師把教官請來了。他穿着綠軍裝,個兒比較高,非常威武,站在講台前,大聲講道:“同學們,我姓維,我是你們的教官。軍訓期間,你們就是軍人,軍人就必須嚴格遵守紀律。希望大家跟我好好合作。”維教官剛說完,我們就鼓起了掌。我心理暗暗嘀咕:以後的日子就慘了。

  果然不出所料,正當太陽火辣辣地烤着大地,維教官竟把我們個個“邀”出去進行訓練。沒一會兒,我們一個個幾乎都曬暈了,維教官還扯着嗓子不停的下命令:“立正,稍息,立正,向右看齊,向前看……”唉呀我的教官,就算您不顧我們的死活,您難道不知道保重自己的貴體嗎?正出神,只聽“嗖”的一聲,教官的腰帶飛快地從我眼前掠過,好險!原來我剛剛做了一個不規範的動作,被教官發現了,他拿起腰帶就是一鞭。我心裡怦怦地跳,這位教官真是太嚴厲了。於是,我暗地裡給他取了個外號——“冷血動物”

  可一見事卻讓我改變了對維教官的看法,列隊時,有一位女同學頭暈,很不舒服,維教官見了,立馬抱起她到樹陰下,只見維教官又是端葯,又是送水,真像一位細心的媽媽在照料自己的孩子。我走過去,問:“維教官,軍訓時還見你兇巴巴的,怎麼這會兒又變樣了呢?”

  維教官笑了笑說:“那是軍訓時,如果不嚴肅,你們嘻嘻哈哈的,怎麼能練好呢?可現在,是有人生病啦,我怎麼能不管呢?”我聽着維教官坦誠的表白,不禁想起了我爸爸,那神態是一樣的慈祥,善良,充滿愛意。

  雖然這次軍訓讓我皮膚也黑了,人也瘦了,但我不會忘記維教官對我們的無限神情。



一位令人難忘的朋友 標籤:令人難忘的事作文 令人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一件令人難忘的事作文 難忘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