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快樂閱讀之一笑貓日記700字作文

快樂閱讀之一笑貓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讀了一本十分有趣的故事書,它就是楊紅櫻阿姨寫的《笑貓日記》之《虎皮貓,你在哪裡》。

  這個故事生動有趣,讓人看了之後還想再看一遍。故事的主人公笑貓,是一隻能夠聽懂人的語言,還能以各種笑來表達自己的心意,十分討人喜愛的貓。故事是這樣的:笑貓的心上人---一隻虎皮貓在一個夜晚突然消失了,笑貓為了尋找心中的虎皮貓,歷經千難萬險,找遍各個地方。在尋找虎皮貓的歷程中,產生了一連串的誤會。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笑貓終於在一座神秘鐘樓找到了心中的虎皮貓。

  看完故事,我自己認為:笑貓這種執着的精神以及朋友們的熱心幫助很值得我們學習。

  首先來說說那兩隻可愛的老鼠朋友---老老鼠和老禿,在笑貓尋找虎皮貓的過程中,當得知在高大的煙囪有一隻虎皮貓時,笑貓登上煙囪去找心中的虎皮貓,可煙囪上的那隻虎皮貓並不是自己心愛的人,還被它從高高的煙囪上踢下,摔倒了腿時,這兩位朋友想盡一切辦法,費勁周折弄來了一塊滑板,將笑貓送到醫院。看到這裡,我為笑貓有這樣的朋友感到高興。

  那惹人喜愛的波斯貓“雪兒”和紅頂別墅里性格孤僻的虎皮貓同樣也是好樣的,他們為笑貓的事迹所感動,同樣也伸出援助之手,幫助笑貓一步一步度過困難,尋找隱蔽的鐘樓,找到虎皮貓,功不可抹。

  其中最值得讚揚的就是那隻綠毛龜了。它老謀深算,是個思想家。在笑貓腿骨折,受傷無法行走時,它天天馱着笑貓到處尋找虎皮貓,成了笑貓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

  如果沒有朋友們的熱心幫助,沒有笑貓自己那堅持不懈的執着精神,它心中的虎皮貓永遠也找不到的。我想:動物們都有這樣樂於助人的好心腸,真不愧是人類學習的好榜樣!

  現在,我向大家推薦這本內容豐富的書,相信你們看了,也會和我一樣,有更深的感受。

  記住:在生活中,沒有做不成的事情。下定決心,要做就要做好,團結一心是戰勝困難的法寶。



快樂閱讀之一笑貓日記 標籤:笑貓日記作文 《笑貓日記》讀後感作文 讀《笑貓日記》有感作文 快樂閱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