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從《笑貓日記》想到的1100字作文

從《笑貓日記》想到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笑貓日記》是媽媽送給我10歲的生日禮物,當我讀完了這本書後,才明白了怎樣做人,做人心中該有着怎樣的信念。或許你們會覺得《笑貓日記》這本書光聽名字就已經很幼稚了,更何況我六年級還在讀“日記”類似的書麽?這樣想就錯了,因為這本書的的確確寫出了人要如何做才能活得精彩。 就拿文章中的“第二天”來說吧,它的提名時《當時去的時候》,可能你也知道了,它教育着我,不要讓我在失去時才懂得珍惜。如果再失去時才懂得珍惜,那麼,珍惜完全是沒有任何意義與價值的。就彷彿大海要挽留即將沉落的太陽和即將消失的晚霞,可是誰都知道,就算大海在如何挽留,太陽與晚霞還會消失,因為它們絕對不會因為大海,而多停留在這個地方几秒鐘。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它消失前好好珍惜它。就如我們日常生活中對媽媽和爸爸,或許有些人直接忽略或否認了父母的愛,可是當他們老了,死了的時候,你還想所要或付出那種愛就已經太遲了。所以,請不要到失去后才知道珍惜,因為你已經失去,就再也沒有資格再擁有它一次了。  

  如果文章中的“第二天”是我不能忘懷,那麼,“第三天”《心老了最可怕》就更加是我深深銘記着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心是不會老的,但是,書中的“心老了”是指沒有了童心。書中那些所謂的大人一天就知道規定他們孩子的時間,規定他們孩子看書的類別,孩子為什麼不喜歡學習?89%的原因是大人,大人的逼迫只能起到暫時性作用,漸漸的,孩子就會厭煩學習了。  

  在“充滿幸福的鴨子”這一章,我又知道了,做人要容易滿足,貪婪是個不好的惡習。現在的社會,工作崗位的人個個勾心鬥角,到頭來都弄得兩敗俱傷,說到底,都是為了貪婪這兩個字。這一章講述了一隻鴨子名叫麻花兒,它不僅僅每天都為人們帶來快樂,在人們快樂的同時,它自己也就快樂了,換句話說,別人的快樂就是她的快樂。如果人人都像它這樣,那這個社會該有多美好,可笑的是,它只是一隻文章中並不起眼的鴨子,人類難道連一隻文章中不起眼的鴨子都不如嗎?那隻不起眼的鴨子還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這也正是這種勇於開拓和勇於創新的精神感染着我。雖說它是鴨子,和人類比起來,鴨子的優點都比人類多,難道不是嗎?  

  在最後一章《虎皮貓你在哪裡》的最後一個故事“鐘樓里的貓”使我的感慨很深。一直虎皮貓為了完成母親的遺願,也為了人們的幸福,寧願終日在鐘樓里敲鐘讓人們祈禱而導致自己的耳朵聾了也心甘情願。這隻貓的心多麼超凡脫俗啊!他什麼都為別人想,這也是我喜歡虎皮貓這個角色的原因之一。  

  讀完了《笑貓日記》這本書,我深受感動,作者:楊紅櫻在寫這本書時,,把真實情感寫了出來,它叫了我做人的信念。我覺得,我們大家都應該讀讀這本書,它使我受益終身!

從《笑貓日記》想到的 標籤:《笑貓日記》讀後感作文 讀《笑貓日記》有感作文 笑貓日記作文 想到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