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笑貓日記—小白的選擇》讀後感700字作文

《笑貓日記—小白的選擇》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快樂的暑假到來了,終於可以擁抱我可愛的書啦!今天,我給大家推薦一本楊紅櫻阿姨的《笑貓日記—小白的選擇》。這本書,寫得很精彩,把人的內在美與外在美表現的淋漓盡致,讓我得到了很深的感悟。

  自從小白從綠狗山莊逃出來后,就一門心思的想找一戶新人家住下來。沒想到,剛剛脫離虎口的小白,又在櫻花巷經歷了一場場噩夢……而,對小白有好感的菲娜,很想讓小白和自己一起住在櫻花巷。於是便很熱心的幫助小白,帶他走遍了櫻花巷,並向他介紹了三戶人家:面善心不善的兩面派演員阿貝哥,坐吃山空的兩個“寄生蟲”和喜新厭舊的一對夫妻。

  在阿貝哥家,小白為了救阿貝嫂差點喪命在他的手裡,讓我認識到了:人,重要的美是內在美而不是外表美。表裡不一、虛偽的人總有一天會被別人發現唾棄的!

  在不勞而獲的夫婦那裡,原本苗條的身材變得像一個球,讓我懂得了:如果自己什麼也不做,全依賴別人生活的話,只會坐吃山空,象條寄生蟲。可是,靠山能靠多久?失去靠山,我們的生存之道又在哪裡呢?勞動最光榮!用自己辛勤的勞動換來的成果,不論大小都是最寶貴、最有意義的。

  在慈眉善目的夫妻那裡,小白怕自己會像心肝兒一樣重蹈覆轍也被拋棄,離開了他們。我明白了:喜歡一個事物,即使它再老也要好好對待它,不能因為它老了、丑了成為負擔了就喜新厭舊。對待老人們也是一樣。因為總有一天我們也會變老變醜,如果別人也那麼對待我們,我們也會傷心的。

  最終,小白通過直覺,在一個謎一樣的女人家裡住下了,幫她寄信、收信、買點心,並找到了他活在世界上的意義。

  一個謎一樣的女人的家,就是小白最好的歸宿。

  從這本書中,我看到了小白的選擇,也看到了我的選擇!

  五年級:提拉米蘇love



《笑貓日記—小白的選擇》讀後感 標籤:《笑貓日記》讀後感作文 讀《笑貓日記》有感作文 讀《歷史的選擇》作文 笑貓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