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柚子樹作文

柚子樹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柚子樹作文100字


  今天我看到春伢子家門前有一棵樹長得枝繁葉茂。我仔細一看,樹上有一個像皮球一樣的果實,好像是我們平時吃的柚子,我想這一定是一棵柚子樹。

  我把這件事告訴媽媽,媽媽誇我是個善於觀察的小朋友。

  二年級:於珂煬


2、柚子樹作文300字


到了夏天,太陽火辣辣的,我來到大泊家必署。我大泊家的院子里,有十棵高大挺拔的柚子樹,所以一到大家就有一種清新的感覺,因為柚子樹把太陽光給遮住了,而且,柚子樹的葉子很香,所以屋子裡都是香氣。 

 別看那幾棵柚子樹那麼佔位子,但它的用途可不小呢!以前,大伯家總是有大風,把院子里的沙子都要吹在天上了,可自從那幾棵柚子樹的來臨,就再也沒有大風“襲擊”了。 

 當柚子樹的柚子成熟了時,柚子樹的枝頭就會垂下,那時,大伯就會急急忙忙的用一根長長的木棍,把柚子打下來,你嘗嘗那柚子,可香哩! 

 吃完的柚子還剩下柚子皮,還可以炒的吃,同樣是香氣逼人。 

 看大泊院子里的柚子樹,還真是一物三用:為院子遮風擋雨,又給人們提供香香的柚子,而柚子皮,又可以炒得吃,真是好處多多! 

 我愛炎熱的夏天,但我更愛那高大挺秀的柚子樹……

3、家鄉的柚子樹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net”

  昨天,我到了老家。在家鄉,我見到了一大片柚子樹。

  柚子樹又高又大,高度有十多米!粗壯的枝幹挺得筆直筆直,就如一位威武的戰士,給人們遮風擋雨,提供了很多好處。根深深地扎入地里,抓得緊緊的,還吸收着土裡的養份。樹在不停地分枝,為了讓葉子長得更多;葉子在枝頭上生長,濃密的葉子遮住了炎炎烈日,曬了幾個小時后,葉子漸漸地枯黃了,從樹上打着圈兒落下來,就如幾隻翩翩起舞的蝴蝶。真是有“點亮別人,犧牲自己”的精神啊!

  柚子樹上長了一些柚子。在生長時,柚子會從小慢慢變大。就這樣一天復一天,一共七七四十九,九九八十一天,柚子已經長得夠大了。綠色的柚子又圓又胖,吃起來又酸又甜,可好吃了!爺爺曾經跟我們說過,生病時吃柚子治病的效果最好。

  家鄉的柚子樹真好!我愛家鄉的柚子樹!

“白雲飄飄網.net”

4、柚子樹作文500字


柚子樹 

  我家院子里有一棵美麗、挺拔的柚子樹。 

這柚子樹渾身長刺,樹榦很粗壯,像巨人的手臂。根莖本是露出地面的,每條都延伸到很遠,可是現在,被泥沙填平了,無法看見。春天,柚子花開的時候,是雪白的,它們有的還沒露出花骨朵;有的才展兩三片花瓣;有的綻開了笑臉,不時發出一陣清香。引來了許多蜜蜂和蝴蝶,蜜蜂提着小桶在認認真真地采蜜,還不時聞花的香味,嗡嗡地叫着,好像在說:“這味道真香啊!”而蝴蝶呢,在柚子樹底下翩翩起舞、嬉戲,玩得很開心。柚子樹的葉子跟別樹上的葉子不同,柚子樹的葉子分成半,一小半像是心形,另一大半是橢圓的。這些葉子形狀不一,有的包了起來,有的左一歪,右一扭的。柚子樹上的葉子很多,密密集集的。葉子有長有短,有細有粗,有大有小的,縱橫交錯,美麗級了! 

  幾天不見,再看看時,滿樹都是小果子,毛茸茸的。果子一天比一天大。秋天,柚子成熟了,金黃金黃地掛在樹上,像一個個黃皮球。八月十五中秋節那天,我們便把柚子摘下來,分給了人家,只留一小部分,自家享用,我把一個大大的拿到樓頂跟幾個小朋友賞月。柚子剝去皮,就可以看見幾處排列整齊的白色果瓣,像一把把小梳子。剝開果瓣,就可以看到米粒一樣的果實,挨挨擠擠地聚在一起,使你吃了一個還想吃! 

  我非常喜歡家中的那棵美麗的柚子樹!更喜歡那圓圓的,甜甜的柚子!

5、家鄉的柚子樹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在中國著名的四季柚故鄉——馬站。

  家鄉的柚子樹四季變化着不同的面貌。春天,滿林的柚花開在暖暖的春光下,我們穿着薄薄的毛衣,在林中賞花、嬉戲。爸爸愛看那些正開得鮮艷的花;媽媽喜歡尋找樣子奇特的花種;奶奶是植物養殖“小專家”,愛去尋找她懂得的花朵;爺爺只喜歡在樹下散步,看着一朵朵鮮花怒放,滿心歡喜;我坐在樹下,看着他們滿園子散步、賞花,心中充滿着一種對花的期待,也常跟着奶奶,聽她講解花的知識。

  夏天,濃密的綠葉遮住了所有的陽光,果農們搬了張小桌子,在樹下喝茶、聊天。我們在樹下玩遊戲,綠葉遮住了正在發火的太陽,讓我們不用害怕烈日下被烤焦。夏日的柚子樹,已冒出了和海棠差不多大的青柚子,不知酸甜的小朋友走上前去,摘下一個啃了一口,“哇,媽媽!”她把柚子吐了出來,我們在一旁哈哈大笑。

  秋天,已經成熟的腦袋大的柚子從樹葉中伸出頭來,果農們把它們摘下來,裝進卡車。我們當然對一個個可愛的柚子垂涎三尺,恨不得馬上搶過來大吃一頓。柚子樹上的葉子已經開始掉落了。

  冬天,終於來了。瑟瑟的寒風吹着一棵棵柚子樹,果農們給它們做好了支架,它們,不怕!新的一批柚子要“生”了,它們,不能怕!它們有着石頭一般堅韌的樹根和可愛的柚子娃娃,所以,為了保護自己,保護它們,柚子樹,不會怕!

浙江省蒼南縣第一實驗小學四年4班

  黃媛


6、柚子樹下(續寫)作文300字


   我把紅木盆劃到柚子樹下,抬起頭望着站在柚子樹上沖我揮動紅背心的柚根子,大聲喊:“柚根子,快來看我採的蓮蓬、菱角!”柚根子大聲說:“你上來。”我從池塘里摘下一片荷葉,從盆里拿了一些蓮蓬、菱角,用荷葉包了揣在腰間,來到柚子樹下,三下五除二就爬上了熟悉的柚子樹,坐在柚根子的旁邊。我取下腰間的荷葉打開,炫耀地說:“看,收穫不少吧!”柚根子問:“我走了后,你不怕?”我回答說:“怕,不過要不是你把我一個人丟在湖中,我還不能克服膽小的心理呢!快,來嘗嘗我採的蓮蓬、菱角!”我們晃着腿,講着我們自己的故事,分享着收穫的快樂,心裡特別高興。

   吃完了蓮蓬、菱角,我提議讓柚根子教我游泳,柚根子爽快地答應了。我們倆一溜煙就從柚子樹上滑了下來,柚根子像魚一樣就扎進了池塘,我也緊隨其後……

   收穫的季節,我也有收穫。


7、柚子樹作文300字


  我們家的院子里有一個石頭,上面有些許青苔,遠遠看去猶如一個大絨團。院子里的樹很多,草很密,花朵群芳吐艷,美麗動人。一條鵝卵石鋪成的小路彎彎曲曲地穿過大絨團,路的盡頭有一棵高大的“柚子樹”。

  這是一棵粗壯的柚子樹。周圍鑲嵌着不大整齊的石頭,石頭上長着黑綠色的青苔。你要是踩上去一定會滑倒。那嫩綠色的小草的附近悄悄地開放出美麗的鮮花,給中間的柚子樹織成一個光潔的花環。柚子樹是那麼高,是那麼粗,粗的連磚塊都要擠破似的。可惜沒有蟲,是樹木太整潔的緣故吧!

  最有趣的是,柚子花在夏天裡翩翩起舞,一粒粒花籽落在地上。秋天大大的、黃澄澄的柚子從樹枝間冒出來。深秋時節柚子越長越大。這就是我們家的高大的、粗壯的、想士兵一樣的柚子樹,這就是我們院子里的柚子樹。每當我們拿竹竿去打柚子時,院子里一片歡聲笑語。

  五年級:夫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