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揚子鱷給人們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小揚子鱷給人們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朋友們: 

  Hellow everyone!Who am I? 

  大家好,我就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揚子鱷,你們知道嗎?我不僅有揚子鱷這一個名字,還有土龍、鼉龍、豬婆龍等。哦!還有活化石呢,你知道為什麼人類會叫我活化石呢?早在2億多年前,我就快活地生活在地球上了,至今還有我們可愛地身影,現在科學家們根據我,更一步研究我的朋友----恐龍.你說是不是貨真價實的"活化石"? 

  我還要告訴你我有很高的科研價值喲!我是咱們兄弟當中唯一愛冬眠的鱷魚,通常從10月下旬開始入冬眠。 

  我不僅在兄弟中有冬眠的習慣,更有趣的事,我的產卵也與眾不同,在26度-30度,孵化的幼鱷一般來說是雌性;在31度-33度,孵化的幼鱷呢,多數是雌多於雄;在34度-36度孵化的都是雄性。 

  我的產卵怪嗎?再來看看我的自畫像吧!我,一個扁頭扁身子,背上長着暗褐色的角質鱗,還帶着黃斑和黃條,尾巴有灰黑相間的環紋。我長有4條既肥又短的腿,前肢有:“1、2、3、4、5。”哦,有5個趾頭,沒蹼;後肢有4趾,有蹼。我數了一遍,我有74顆尖尖的牙齒。你們人類,可別以為我有具有別的兇殘鱷魚的所有特點,我就很兇,其實我一點兒也不凶,我是一種性情溫和的動物,飼養員有意或無意地踩了我,我也不會“生氣”,甚至我可以與小鳥、小烏龜“和平共處”。 

  可是你們人類貪圖錢財,大肆的虐殺我們,用我們的皮做皮等等。害得我們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不過現代人和過去人不同,他們不僅愛我們,而且還想方設法地保護我們。 

  我衷心感謝你們! 

  揚子江流域的一隻小揚子鱷 

  2005年7月29日

小揚子鱷給人們的一封信 標籤:揚子鱷作文 小鳥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 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