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揚子鱷400字作文

揚子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大家還記得我嗎?我是鱷魚皮皮,今天,我讓你們認識一下我們的兄弟揚子鱷。

  他身體很小,不吃人,是一級保護動物,活恐龍中的活恐龍。為了能讓他們的後代生活下去。人們設置了揚子鱷養殖場。讓他更好的繁殖。

  他作為一級保護動物,國家政府不讓任何人捕殺。他享受這一級待遇。很得意呢!

  人們叫它土龍、豬婆龍、中華鱷、中華鼉。其他名字我很滿意,但是“豬婆龍”這個名字我不滿意那!人們為什麼要叫他“豬婆龍”呢?

  他還被人們列進了古文呢!不信請看下面一段資料:

  “早在甲骨文中就有有關鼉的記載。春秋時代的詩歌總集《詩經》的《大雅·靈台》中,也有‘鼉鼓蓬蓬’的詩句。意思是說,鼉叫起來像敲鼓一樣發出“砰、砰”的聲響。往後,東漢許慎的《說文解字》,西晉張華的《博物志》,明朝李時珍的《本草綱目》等典籍中,都有有關揚子鱷的記載。”他厲害吧?嘿嘿。

 五年級:命琦秦慕堯

揚子鱷 標籤:揚子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