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揚子鱷400字作文

揚子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揚子鱷是我國的珍惜動物,一品臨滅絕。我國已經把它列為國家保護一級保護動物。揚子鱷又叫“中華鱷”,這個名字挺響亮的。他還叫“土龍”“豬婆龍”,這兩個名字倒很俗氣。 

  成年的揚子鱷有兩米多長,像一條大蜥蜴,怪嚇人的。它的嘴巴老大老大的,一張開就露出許多閃着寒光的錐形的牙,令人不寒而慄。揚子鱷腹部是灰白色的,背部長滿了大鱗片,有的呈暗褐色,有的呈深綠色,它浮在水面上就像一根木頭,趴在水面曬太陽,又像一塊長滿青苔的長石頭。揚子鱷四肢粗壯有力,不但可以在水裡游,還可以在陸地上快速行走。它的尾巴可長了佔了身體的一半! 

  揚子鱷是水陸兩棲動物,主要生活在長江中下游的沼澤里。他們可貪吃了!魚蝦、田螺他都愛吃。有時候,他覺得這些膩嘴了,還會上岸去偷農家的牲畜換換口味,有時候甚至把莊稼弄得一塌糊塗,弄的村民哭笑不得。到了十月份,這個頑皮鬼就成了瞌睡蟲,一睡就長半年之久,到了第二年的初夏,才懶洋洋的爬出洞去找吃的。雌揚子鱷修養了兩三個月後,就開始傳宗接代了。他慢吞吞的上岸,找一塊向太陽的地方扒一個坑開始產了。 

  揚子鱷是我們的珍惜動物我們應該好好保護它。

揚子鱷 標籤:揚子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