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活化石”——揚子鱷350字作文

“活化石”——揚子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揚子鱷可真可謂是“活化石”啊!

  它在地球上算是一位歷史悠久的“長老”了。它在地球上已近存活了兩億多年了,當初它們和一些恐龍等大型的爬行動物一起生存在地球上。恐龍因為無法適應後來的天氣變化,逐漸滅絕,可是揚子鱷沒有,存活至今。

  在它們的身上殘留着恐龍等爬行動物的許多特徵,真是一塊永垂不朽的“活化石”,這些活化石,大大有助於科學家們研究恐龍等大型的爬行動物來造福人類。可是,現在我們國家的揚子鱷已近為數不錯,野生的揚子鱷僅僅只有500多隻,專門研究揚子鱷的繁殖中心也才不過四千多隻,而以前,不知道有多少成千上萬的揚子鱷生活在美好的家園地球之上啊!

  是我們,是人類用魔爪,摧殘了它們的這一切,都是人類貪婪的念頭!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吧,讓這些珍貴的“活化石”都存活在我們的地球上吧!

“活化石”——揚子鱷 標籤:揚子鱷作文 活化石作文 “活雷鋒”作文 身邊的“活雷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