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互聯網帶給人們的利與弊1300字作文

互聯網帶給人們的利與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科技越來越發達了,電腦慢慢“住入”了我們的家庭。現在的人們對於互聯網是哪個不知道?哪個不了解? 

  但在10年以前,大多數人們都不了解互聯網,更不可能考慮到互聯網會給人帶來多大的方便。以前的人們需要查閱資料總是參考去圖書館,報紙等……但是這總不方便,在圖書館還要把資料摘抄下來。在報紙上閱讀,需要的資料極少,花費的時間又多,實在是費時費力。 

  但是現在就不同了,我們有了電腦,有了互聯網。查閱資料只需要控制我們手中的鼠標, 

  只要那麼點一下,所有豐富的資料都展現在了你的面前,不僅如此,它還一一幫你分類了! 

  難道只能查閱資料僅僅如此嗎?它能辦的到人們在日常生活中辦不到的事情嗎? 

  那怎麼行?你也太小看互聯網了!它不但能夠查閱資料,聽音樂緩解自己的壓力,玩遊戲放鬆自己的心情,第一時間知道天氣和最新新聞還能通過與網友的聊天來增強自己的溝通能力呢!真是“有了互聯網,快樂似神仙”!互聯網那麼神奇,給人們生活帶來了利,那為什麼那麼多家長,老師們還反對呢? 

  讓我來一一告訴你吧,互聯網是給人們帶來了很大的方便,但是它也有弊的地方。 

  記得以前有個新聞說道,一名高中生因玩網絡遊戲過度后被騙而心裡承受不了去跳樓自殺的事情。你可別說我誇張,確實是這樣的。 

  合理玩網絡遊戲可以讓自己放鬆壓力,豐富了自己課餘時間。但過度玩網絡遊戲不但會引起沉迷網游,因自己的虛榮心想在遊戲中比別人強,但是零花錢又沒多少,怎麼辦呢。最終虛榮心總是戰勝了,就去偷家裡的錢或欺騙父母和老師,電腦遊戲的虛擬世界就比如酒,少飲則宜人;又如海洛因,陷進去便貽害無窮。許多中小學生執迷於電腦遊戲,耽誤了學業。甚至有很多以高分考入大學的驕子,因自己的放縱沉迷於電腦遊戲和網絡的虛擬世界之中而完不成自己的學分,畢不了業。如何來平衡這個問題,是當前學校和家長必須認真面對的問題。學校和家庭都應當提倡和實踐我所主張的原生態教育以及學習的態度和方法。不僅如此,電腦出現的故障的話 容易讓工作帶來麻煩,美國一個發電局就是因為電腦壞了 然後讓美國停電了八小時,上網容易遇到壞人,網上有很到騙局和虛假信息騙你上當,學生現在有很多就是因為過度玩電腦而得近視,是因為屏幕上出現的畫面是上下左右跳躍式的,變幻迅速,玩的人目不轉睛盯着熒屏,使眼睛過度疲勞,輕者引起近視,重者導致視網膜脫離,造成視力嚴重障礙而突發暴盲,即暫時性或永久性失明……種種事情都說明了電腦還是有弊的地方。 

  但是我的明天,我們的明天便不可以失去互聯網,因為它雖然帶來的弊很大,對人們也會有一定傷害。但是我們的明天不能失去它,就好像如果現在的交通少了地鐵,也會給人們帶來很大的影響。 

  互聯網的明天,我想那也許就意味着我的明天是什麼樣子,因為互聯網已經實實在在而又絲絲密密地滲透到人們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了。設想一下,如果沒有了互聯網,那將是一個什麼樣的狀況? 

  但願我們能把互聯網當作生活的工具,而不是生活的全部。因為如果我們把它當成了生活的全部,我們就會一直依賴它使我們的思想變簡單,因為只要有什麼事都去依賴互聯網。但如果只是當作生活的工具,那它將給我們帶來的是無限的方便。

互聯網帶給人們的利與弊 標籤:網絡的利與弊作文 上網的利與弊作文 互聯網作文 利與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