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魚兒也用保護傘作文

魚兒也用保護傘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魚兒也用保護傘作文700字


我在萬籟俱寂的夜晚中耀眼奪目的星光下逐漸進入夢鄉。 

  當我睜開雙眼時,我竟變成了一條藍色夾白色的小魚兒,生活在一片清澈的湖泊里。我仰望着蔚藍的天空,還不時地俯視湖底的鵝卵石,感到無比愜意。 

  這時,我的好朋友小金魚融融游到我身旁,邀請我去比賽游泳。我爽快地答應了。於是,我們在魚兒的包圍中比賽了。只見融融一"魚”當先,一下子游出了幾米。我也不甘示弱,緊追其後。忽然,我聽見一陣哭聲。循聲游去,原來是融融的尾巴被飲料瓶砸傷了。我看后,不管三七二十一,把融融送進了“湖泊第一魚兒醫院”。我一邊為融融嘆息,一邊想:這一定又是可惡的人類乾的。他們真是無惡不做——把吃剩的東西統統扔進湖泊,使湖泊成了“天然垃圾桶”。有的工廠的污水管道放在湖泊里,一但又臟又臭的污水流出來,熏得我們身子難受極了。我邊走邊想,不一會兒便到了家。 

  湊巧,“郵遞員”紅金魚花花送來了“魚兒日報”。我看了“魚兒日報”的第一則新聞是“最近,‘湖泊第一醫院’收治了許多因食物中毒,飲水中毒或被某東西砸傷的小魚。這些東西經過調查確認是人類乾的。因此,現在在"魚兒街”舉行“保護傘免費贈”活動。請廣大魚兒們趕快過來取。”我仔細閱讀完全文後用自己最快的游泳游到了“魚兒街”。一過去,我不禁驚叫道:"天哪!原來有這麼多魚兒在爭相拿“保護傘”。見這麼多魚兒。我只能橫衝直撞。終於,我搶到了一把“保護傘”。可這改變不了垃圾對湖泊的危害情況。 

  於是,一條膽大的黃金魚拿了一個水瓶,上面寫了“人類啊,你們太可惡了。竟把水瓶扔進了湖泊。希望你們能儘快改正,還我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過了不久,也許是一個人看到了水瓶。幾天後,有人來清潔湖泊了。使骯髒的湖泊重新變成了清澈的湖泊。 

  魚兒們又恢復了以前的平靜生活。一條快樂的藍金魚寫了封表揚信給人類。人們看到后,都高興地手舞足蹈。

2、魚兒也用保護傘作文400字


大家好,我叫“美雅”。我是一條漂亮可愛的紅鯉魚,柔順的尾巴,光滑的鱗片,小巧的鰭都顯示出我的美。清澈見底的西湖是我家。 

  每一天,我都會跟着滿腹經綸的龜爺爺學知識;與善解人意的好朋友——小蝦米玩“捉迷藏”;和游泳健將小蝌蚪比賽游泳;給慈祥的蟹伯伯敲敲背,揉揉腿。 

  有一天,我正在與小蝦米玩遊戲。突然,“呼”的一聲,一個易拉罐砸在了我對頭上,當場起了一個大腫包。我一邊輕輕地摸了摸頭上的腫包,一邊氣憤地抬起頭,原來是幾個來西湖旅遊的小男孩,正坐在遊船上,往水裡扔垃圾!正當我怒目圓睜地瞪着小男孩時,一隻黑色塑料袋“從天而降”,剛好罩住了我的頭,我的眼前一片漆黑,便在水中橫衝直撞,不巧撞到了正在晨練的金魚婆婆…… 

  從此,西湖不再清澈透亮,雜物漂浮在水面上;當時“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美景大為遜色;而我為了避開那些人為的雜物,便撐起了“保護傘”。 

  我發自內心的向人類呼喚:“為了地球母親,為了動物們,也為了你們自己的健康,請不要亂扔垃圾,破壞環境,保護生存環境的工作已經刻不容緩了!”

3、魚兒也用保護傘作文600字


我,有一條尾巴,一個消瘦的身體,一又水汪汪的大眼睛,現在的人們都認識我,就是魚。那以後的人們會認識我嗎?我浮想連翩。 

  想着想着,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了。不知過了多久,我聞到了一股自味,奇怪,好端端的河裡怎麼會有臭味呢?我膽小不敢一人去冒險,決定帶上我的好朋友一起去瞧瞧。 

  我們尋味游去,我頓時傻了眼!天哪,這是怎麼回事呢?原本汪澈的河水怎麼會有這麼多垃圾!這裡有可樂瓶,有一次性餐具,有許多破舊的玩具,有過期的食物,有……原本潔凈的河流,竟成為人類敞天的垃圾桶!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可能,這絕對不可能!我大聲喊着,心裡一遍一遍地否定着眼前的一切:這一定是在做夢!一定是在做夢!為了驗證自己是否處於夢境中,我求助於好友密密,“密密!快打我一下,快呀!”密密重重地扭了我一下,我只覺得一陣疼痛從我的身上出現,“痛——”我大叫了一聲。原來這一切都是真的!“唉——人啊,你們怎麼把垃圾往我們家裡倒呀!難不成我們在家裡也要撐着傘嗎?”我和密密考慮了半天,也想不出什麼好辦法,唉,也只有撐一把保護傘了。我倆不約而同地撐開了傘,此刻,又見有人手中提着桶,把垃圾倒入河中,那些垃圾嘩啦啦地落在傘上,我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漸漸地,我的夥伴由於水質污染,陸陸續續地死去了,而我,也是一息尚存。在我尚存不多的日子裡,只想對人類說: 

  “人類,你們要保護自己的家園啊!保護自己的家園就等於保護你們自己!同時也保護了我們魚兒,我們會感謝你們的!”

4、魚兒也用保護傘作文400字


  在一片浩瀚無邊的大海里,住着一群活潑的魚兒,他們每天快快樂樂,可是發生了一件意外的事情,打破了魚兒們以往的美好。

  一天,一群小魚在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海星阿姨和海龜爺爺也在旁邊觀看,有時捧腹大笑。正當玩的起勁時,一個叫晶晶的小魚大叫起來:“哎呀,誰這麼缺德,哎呦呦,痛死了!”原來,晶晶被一本書給砸到了。海里的村民們也紛紛說。“是啊,不知哪個不明人物,扔下一個碎碗,把我妹妹划傷了,被我知道那個人,得狠狠揍他一頓!”“前幾天……”

  就這樣,村民們每天憂心重重,不敢出門。螃蟹村長不忍心看到自己的村民這樣,靈機一動:把海草做成一把把傘,分送給村民們。村民們可以出來活動了。可是海底里的海草都用來做傘了,垃圾越來越多,海草越來越少,空氣越來越差。雖然魚兒不怕那些東西砸,但是空氣會使魚兒們死亡。

  螃蟹村長和村民們大聲呼籲:“人類啊,不要只顧自己方便,毀了魚兒們的家。還魚兒們原來幸福的家。保護海底環境!”

  五年級:彭藝萱


5、魚兒也用保護傘作文500字


在人類的破壞下,地球裡面的水源已被污染,我們能喝的淡水也越來越少了。如果再這樣下去,地球就會變成一個沒有生機的星球,百分之七十二會變成黑色。那時,人類也要滅亡了。而我遇到過這樣一件事: 

  “啊!這裡是哪兒?怎麼這麼黑!”我好奇地自言自語地說。 

  突然,一的群小蝦想我游來,我害怕極了。可它們好像沒有看見我一樣,一直在想前游去。“砰”的一聲!一隻小蝦和我撞上了。我看見它在哭,就問:“你們在幹什麼?”它一邊拉着我一起游一邊說:“有一家工廠正在想水裡排放污水,快逃吧1被污水碰到會生病的,我的爺爺就這樣病死了。所以,快點游到鯉魚村去!”我和小蝦交上了朋友。遊了一個多月。終於到了鯉魚村了。那裡的村長熱情地招待我們。可是,不久我去村的邊境玩兒,聽到站崗的鯉魚說:“不好,人類的垃圾來了!”有一些小鯉魚誤食了垃圾,死了。村長看到此情形就發給每人一把保護傘,而他自己去尋找世外桃源了!又有一天,污水來了。小蝦和鯉魚們都逃走了。最後,副村長決定,由他帶領着隊伍留下來想辦法。我也留了下來。我們召集了很多動物把海水分成了兩半,那時污水正好來了。我們用身體組止污水的流動。“啊——啊——” 

  “啊——”我突然睜開眼睛。原來是虛驚一場啊!從此,我就再也不向水裡扔垃圾了。爭取做個保護小衛士,讓魚兒不用保護傘了啊!

6、魚兒也用保護傘作文500字


  在滿天星空的陪伴下,我迷迷糊糊的進入了夢鄉。

  我耳邊響起了一陣吵鬧聲,我睜開了眼睛,伸了個懶腰,很不情願地說:“這麼早,是誰再吵我呀?”咦,這還是我嗎?天哪!我變成了一條魚!我漸漸的聞到了一股臭味,呀!蔚藍的海面上浮着許多垃圾,有一個瓶子差一點就扔到我了,同伴們告訴我:人類都把垃圾扔到海里,不停地對大海污染,最後,我們也會被毒死的。”聽了同伴們的話,我這才知道我們人類是多麼的殘酷,連海里的小魚都不放過。

  過了一會兒,我從危險的海面上搜尋出一把雨傘,把它放在了我的卧室里。同伴們叫我去叫國王,我高興地答應了,要知道,魚國的國王,我還沒見過了,魚侍衛檢查了我,便把我帶到大廳,魚國王見了我,笑容可掬的給我讓座,對我說:“小星呀,魚國不好啦,好多魚子民們都消失了,你快來幫我吧!”我點了點頭,可就在我撐着雨傘到外面去的時候,同伴們告訴我了一個很不信的消息:我的爸爸媽媽被人類給捕去了。現在,我心中已經對人類充滿怨恨,就在一張大網伸向我的時候,我驚醒了。

  我心想:我們現代文明的大網無情的捕在地球媽媽的身軀上時,你是否看到她在流淚,聽到她在哭泣?我們應該共同保護我們的家園,讓她重視她的光彩吧!

  臨沂二村小學五年級:傅潔韻


7、魚兒也用保護傘作文600字


一天夜晚,在滿天繁星的陪伴下,我迷迷糊糊地進入了夢鄉…… 

  不知不覺我變成了一條小鯽魚,和同伴們在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裡游來游去,做着各種有趣的遊戲。小河中生活着許多自由自在的小魚,河邊是綠油油的草地,上面點綴着紅的、黃的、白的等各種色彩艷麗的小野花,它們散發出的陣陣香味,引來了蜜蜂和蝴蝶。藍天、白雲、綠草、森林、小河構成了一幅美麗生動的畫卷。 

  可是,好景不長。有一天,草地上來了一幫野炊的人,河岸上頓時熱鬧了起來。河中的小魚聽到歡快的笑聲也急忙從家中跑了出來,想看看外面這精彩的世界,我也不例外。可不幸的事發生了。我看見一個大酒瓶從岸邊飛了過來,砸死了鯉魚媽媽的寶寶。接着,我看見河岸上不時地飛來易拉罐、果皮、口香糖等外來物,有許多魚兒成了犧牲品。我嚇得忙逃回家。漸漸地,河水變渾濁了,草地和小花開始枯萎,小鳥、蝴蝶、蜜蜂不見了蹤影,我們魚兒也開始了“流浪”生活。從此以後,河岸上不時有遊人觀光,把各種垃圾扔入河中,又有許多魚兒被害死了。 

  最後,我們的國王發出了緊急通知:由於現在人類亂扔垃圾,造成河水渾濁,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每條魚以後出門必須帶好一把保護傘,來防止各種垃圾的傷害。於是,所有魚兒都去超市買了一把傘。但河水變黑變臭了又有什麼辦法呢?看來我們的生命還危在旦夕。 

  這時,我突然醒了過來。原來是一場惡夢啊!看來,我們人類要好好保護我們大家的生存環境,別讓“魚兒也用保護傘”成為現實。這也是大自然的共同呼喚,花草魚蟲的共同心聲啊!

8、魚兒也用保護傘作文500字


在一條美麗的小河裡,彩色的石子數不清,水草碧綠碧綠。那裡有烏龜伯伯,小魚鰱鰱和他的媽媽,小鯽魚樂樂,還有小鯉魚,小螃蟹和小龍蝦。他們整天悠閑地游來游去,吐着泡泡,唱着歌,真是開心。    可是後來,河邊小街變成了城市,人多了,工廠也多了,河裡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變化,河水裡垃圾多了,水也慢慢變黑了。有一天,一塊肉骨頭一下子砸傷了正在玩耍的樂樂,緊接着,飲料瓶,皮鞋,一堆一堆地往下掉。沒過幾天,樂樂死了,烏龜伯伯召集大家開一個“現在怎麼辦”的會議,烏龜伯伯說:“現在河水污染可重了,我們的樂樂就是垃圾砸死的,現在怎麼辦?躲在家裡也不是個辦法,因為沒有東西吃,這可怎麼辦?”鰱鰱說:“如果您能把烏龜殼借給我們用就好了,那麼,樂樂也不會砸死了。”烏龜伯伯忙說:“傻孩子,我的殼怎麼能借給你們用呢?” 鰱鰱的媽媽說:“我們可以撐保護傘呀!有了保護傘,我們就不怕被人們扔下的東西砸傷了。”鰱鰱問:“用什麼東西做呢?”聰明小鯉魚眼珠一轉說:“用荷葉!”烏龜伯伯說:“小鯉魚真聰明,本領算得上是頂呱呱。”小鯉魚笑了。    魚兒們開始行動了,一把把保護傘做好了,魚兒們每次出門找吃的都要帶上保護傘。但是,水都變黑變臭了,魚兒們又有什麼辦法呢?    快來救救小魚吧!

9、魚兒也用保護傘作文600字


我,一條可愛美麗的小魚,原來在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里生活着,小溪兩岸到處飄溢着花草的芳香。可最近一段時間那條小溪已不像過去那樣了,水面上到處都是垃圾。 

  前一段時間,我在那條小溪里游來游去,想找些吃的。終於找到了一小塊兒肉,正美美品嘗時,我忽然覺得尾巴上有點癢,回頭一看,原來是一根牙籤。我急忙把肉吃掉,開始拔牙籤了。真是不拔不知道,一拔嚇一跳:不拔的時候不知疼,拔的時候可太疼了。終於拔掉了,我心想:一定要儘快離開這個鬼地方,不然的話,非“死路一條”不可。於是我開始“逃之夭夭”了。剛“逃”不一會兒,一個易拉罐朝水面上拋來,不幸的是:這支罐子正好重重地砸在我的頭上,長出了好大的一個包。緊接着,一隻破靴子像飛機一樣朝我飛來,唉!這回只忙着保護頭,身子沒來得及保護,這下砸得可不輕,身上留下了個大黑青……垃圾像大雨一樣下着,無奈之下,我只好拿了一把破舊不堪的小傘來保護自己,遮擋那些“調皮”的垃圾,有了這個保護傘,垃圾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往我身上砸,使我變得傷痕纍纍了。可四周的味道讓我忍無可忍,無可奈何的我只好撐着這把小破傘,滿臉是淚的望着水面。天啊!原來清澈見底的小溪竟一下子變成了到處是垃圾的臭水溝,這變化也太大了點吧!我滿懷憂憤、有點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我賴以生存的家園。 

  人類啊!咱們可是好朋友啊!你們不應該這樣的對待我啊!一旦哪一天在小溪中你再也看不到我們的時候,你們的“好”日子也就到了。我要提醒你們的是:千萬不要再污染環境了,這不僅是為了我,同時也是為了你們人類。

10、魚兒也用保護傘作文400字


現在,人們都不注意保護大自然,人們常常將垃圾扔到大海中去,污水也排入了 

  大海里。這使海洋中的動物們無法生存。 

  大海中,住着小金魚一家,一天,金魚媽媽準備了一籃海藻,讓小金魚去送給奶奶補身子,小金魚臨走之前,金魚媽媽讓小金魚帶一把保護傘在身邊,可以用來保護自己。小金魚與媽媽告別後,便帶着食物和保護傘出發了。 

  再去奶奶家的路途中,小金魚突然遇到了一件可怕的事,一股臭味向他襲來,原來是人類排放的污水呀!這是小金魚無法呼吸。這時,從海面上掉下了一個酒瓶,砸在了小金魚的身上,他連忙撐起保護傘,說:“這真是太可怕了!”又有一根骨頭和一隻破舊的玩具砸向小金魚,幸好有保護傘,不然就真的沒命了。小金魚繼續走,又有一隻破罐子,一隻塑料瓶和一些吃剩的食物沉入了海底,小金魚失望的說:“人類口口聲聲說要保護環境,保護大自然,可是又又一再地破壞大自然,太令我失望了!”說著,他又繼續走。終於,小金魚到了奶奶家裡,把自己在路上遇到的事全部告訴了奶奶,奶奶也點點頭說:"是呀,如果人類在這樣破壞大自然,我們不用保護傘,這叫我們怎麼生存呀!” 

  我們要保護環境,不要讓動物們和大自然再次受到傷害了!

11、魚兒也用保護傘作文400字


  有一條金魚,名叫樂樂,它原來生活在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裡。它有許多小夥伴,它們天天在一起玩,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在小河旁有一座城市,這裡空氣清新,鳥語花香。這裡的魚兒也就特別的開心。它們時而在水裡捉迷藏,時而鑽出水面吐泡泡,似乎看到了我們的世界多精彩。

  可是,好景不長。一天,樂樂和媽媽一起去水面上走一走,走到半路,“咚咚咚,”經驗告訴媽媽有人來了。媽媽連忙撐起從海底超市買來的破爛不堪的傘,說:“我的小祖宗,快躲起來!”說時遲,那時快。小金魚剛鑽進傘下,只見“嘩嘩嘩,”易拉罐、桔皮、蛋殼、酒瓶子……從天而降。

  等到“暴風雨”過後,小金魚一邊給媽媽捶背,一邊說:“媽媽,外面的世界真亂呀!外面的人真不文明呀!”媽媽聽了小金魚的話,低着頭,難過地想:是啊!哪裡是我們安身的家呢?人類啊,還我們清新的水源,還我們乾淨的食物,還我們活潑可愛的夥伴,還我們美麗的家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