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揚子鱷自述700字作文

揚子鱷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長相奇特卻住着“星級賓館”,而且可以兩年不吃東西……它是誰呀?沒錯,此乃我揚子鱷也!

  我渾身長滿了怪模怪樣的盔甲,不像魚一樣有一片連一片的漂亮鱗片,而是連在一起,鼻孔朝天,還“爬”到了鼻子頂上,還長有一張超級大嘴,長滿鋸齒。也難怪人們叫我“豬婆龍”,我只能自認倒霉。不過沒關係,愛叫什麼叫什麼去。你們又怎麼會知道,這可是祖先給我的“法寶”呢!長這樣的鼻孔,即使潛入水中也可以自由呼吸。大嘴吃東西既快又多,填飽肚子比漂亮的外表重要多了。

  我身長2米左右,尾巴與身長相近。沒姚明那麼高,但比你們高多了。可惜塊頭太大也不好。你們想,要2米呢,脖子簡直沒有,腦袋想轉也轉不了。在水裡追不上魚,在岸上跳不過青蛙,更別說能蹦會跳的飛禽走獸了。眼看到嘴的美食成了泡影,那感覺要說有多難受就有多難受!嗚嗚——

  別看我“其貌不揚”,但我可聰明着呢!你們知道“守株待兔”吧,這就是我的主要戰策。我要是真餓了,就把尾巴埋在水中,弓起背,露出兩隻眼睛,就像一根漂浮在水中的“爛木頭”。那些小動物們不知內情,自投羅網。等它們在我的背上站穩后,我就把身子一點點往下沉,頭呢,就一點點往上抬。它們見“木頭”下沉,只能找新的落腳點——我的嘴巴。小動物們逃來后,我就張開血盆大口享用美餐。怎麼樣,酷不酷?

  兩億年前的中生代,地球是我們爬行動物的天下。由於種種原因,恐龍等爬行動物滅絕了,而我們揚子鱷卻得以倖存,一直延續到今天。在我們身上,至今可以找到恐龍的許多特徵,所以人們稱我為“活化石”。不僅如此,我的全身還都是寶呢!這點連《本草綱目》是也有記載。

  小朋友們,你們一定要記住我哦!



揚子鱷自述 標籤:揚子鱷作文 自述作文 鉛筆盒的自述作文 熊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