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揚子鱷的自白600字作文

揚子鱷的自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江蘇省儀化二小五(2)班

  余笑天

  Hello!我是爬行動物揚子鱷,我屬鱷目,俗名土龍、豬婆龍,又稱中華鼉(tuó)。我家住在中國長江,我的兄弟姐妹分佈在安徽和浙江等地。 

我們一般獨居,性情兇猛,愛在夜間活動,最喜歡陽光浴!到了冬天,我們會冬眠,一直睡到春天。我們不善爬行,行動遲緩,常常一動不動,但在捕食時,我們的動作很迅速喲!

我們的食慾相當的好!又吃魚,又吃蝦,又吃蟹,又吃蛙,就連天上的飛鳥也不放過。有時,我們也吃大型哺乳動物,尾巴一甩,獵物就到手了。 

人們都說我們丑,這話我可不愛聽。我們揚子鱷體長約2米,像條大蜥蜴。嘴巴長長的,一對外鼻孔,位於頭部的前端上方,可借活瓣自由開閉;身穿背部為黑色,腹部是灰色的革質外衣,皮膚外有大鱗和骨板覆蓋,可堅硬了;四肢粗短,趾端有爪,尾巴長的竟然超過頭和身體的總和,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你說是不是很有型? 

沼澤和竹林是我們生活的理想場所。我們有很強的耐飢力,常常一餓就是幾個月,每年的6—8月是我們的產卵期,每窩產卵20枚左右。 

咱們的祖先可是相當的有名!早在兩億年前的中生代,我們就已經存在了,但由於環境的變化,恐龍等爬行動物相繼滅絕,而我們家族卻一直能延續至今,所以,在我們身上仍可以找到恐龍等爬行動物的特徵,因而有的人又叫我們“活化石”。 

唉,可惜!我們揚子鱷身上的皮甲太昂貴,因此遭遇到了大量捕殺,以致現存的野生揚子鱷還不到500隻!希望大家保護我們,愛護自然吧!

揚子鱷的自白 標籤:揚子鱷作文 香煙的自白作文 我的自白作文 我的自白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