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大字課上的小插曲2000字作文

大字課上的小插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4月22日

  星期五

  雷雨   

  今天是期中考試,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一停下單車就直奔教室,教室里已經有許多同學在認認真真地複習數學,因為今天要期中考試,上午先考數學和英語,下午考語文。大家都在認真,我怎能怠慢呢!我趕緊坐到座位上讀了起來:“整數a 除以整數b(b不等於0)=整數c(並且沒有餘數)……” 

  這時,我的死黨純兒來了,我跑上前去,正想和她講話,突然看見她的額頭上有一些淡淡的墨跡,正好有三豎,兩個嘴角邊分別有一撇和一捺,哎,這分明是昨天大字課上弄上的呀,那一定是昨天練字時留下的,怎麼還留着?我哈哈大笑明知故問:“純,你今天有沒有洗臉??”她低下頭說:“我……我沒洗臉!”於是我笑着蹦到老師跟前說:“老師,純沒洗臉。”老師也笑着說:“哦 ?這麼大的人了還不洗臉!快去洗!”說完,老師也哈哈大笑了起來。這時,純漲紅了臉,小跑着來到wc,擰開水龍頭洗臉,不一會兒,純回來了,也和我們一起複習數學。過了一會兒,人差不多都到齊了,只有陳曦還沒來,我看了看錶,已經7:47了,快要到考試的時間了,陳曦怎麼還沒來,哦,陳曦的身體一向很虛弱,也許今天又病倒了,病得真不是時候。 

  正在這時,監考老師來了,她先把卷子發了下來,5分鐘的閱卷后,同學們便開始writing了。 

  咳,70分鐘的數學考試終於ok了!接下來就是50分鐘的英語考試和下午100分鐘的語文考試,當我把所有的課程都考完后,覺得十分輕鬆,再加上今天是Friday,我就更加輕鬆,更加開心了!哦。補充一句,下午陳曦到校順利地完成了語文考試。 

  我們班是一個吵班,黃老師總是說我們靜不下來,發誓要讓我們修身養心,所以這學期她作出了一個偉大的決定,每天練毛筆字,一般都安排在她的午間班、寫字課和放學前的放心班上,回家還有至少2頁的大字訓練。今天是期中考試,她沒瞅到練字的機會,我們考完試后,本來是一個小時的放心班。今天的放心班正好輪到黃老師當班,這不就是練大字的好機會嗎?她悠哉游哉地叫我們把文房四寶拿出來,要練毛筆字。先練一頁“青”,再練兩頁“蓋”。我們聽了頓時傻了眼,但是,老師的話不能不聽,只好乖乖地把東西拿出來練了起來。大約過了半個小時,陳曦從數學老師韓老師那兒補考數學回來了,只見她的臉上有很多墨跡,像一隻花臉大貓,哦,那一定是剛才去補考數學前準備文房四寶時留下的印跡,原來她這花臉已經在數學辦公室展覽了好一陣子。我們十分好笑,但老師在,我們也只能裝成若無其事的樣子。陳曦回到座位上后就開始練起字來了。 

  沒過多久,我便把一頁“青”和兩頁“蓋”搞定啦!怎麼端詳都覺得自己的字很不錯了,於是伸了一個懶腰準備放鬆放鬆,再偷看一下老師,離我正遠着呢,這時我便想取樂取樂,於是便故意問前排的丁力恆要不要墨水,當丁力恆轉過來時,我便在他臉上用毛筆抹了一下,他也在我本子上塗了一筆,我說:“好了,咱們扯平了,以後咱們井水不犯河水。”於是又在自己的本子上寫起字來了。 

  過了一會兒,我又開始調戲起我前面的戴維了。我把毛筆放在戴維的腮旁,然後,我又似喊未喊地對他說:“戴維,戴維,你千萬不要轉過來,千萬不能轉過來!”戴維好奇地轉了過來,我的毛筆毫不留情地從他的右半邊臉穿過鼻樑再劃到左半邊臉,這時,我再也忍不住了, “咯咯咯咯”地笑了起來,還笑着說:“哎,死戴維,叫你別轉過來,你偏不聽,偏要轉過來,你看現在可好,你變成大花臉了吧?”說完,我又“咯咯咯咯”地笑了起來。 

  黃老師正在教室里巡迴指導,只見她來到我的前桌丁力恆桌前,看了一會兒,說:“請把你的左手從抽屜洞里拿上來,按在紙上。”可是丁力恆忸怩了一下還是沒有把左手拿出來。老師接著說:“不就是你的左手戴了一隻黑手套嗎?有什麼害臊的,其實我早就看見了,還是大大方方的把手拿上來好好地練字吧!”這時丁力恆才羞羞答答地把左手拿上來,我探出腦袋側眼一看,哦,果真是戴了一隻手套,一隻黑黑亮亮的手套,從手指到手掌一直延伸到手腕,質地真夠縝密的,一隻脫不下來的手套,我猜那手套一定是在準備文四寶那會兒他精心編織的吧。可在老師面前,丁力恆怎麼也自在不起來。老師說:“不就是戴着一隻漂亮的黑手套嗎? 對老師來說已不再是秘密了,還有什麼好難為情的,快快練字吧!”丁力恆還是那麼忸忸怩怩。“嗨!你快去洗掉吧!”丁力恆走出去了。老師繼續在教室里巡迴指導。丁力恆回來了,這時手套已被流水洗掉,他正認真地練字,左手牢牢地按在紙上。寫得字有力多了!老師又轉到他的身邊,端詳了一會兒。可當丁力恆正要拿開左手時,竟把整張紙都提起來了。“嗨,你竟然沒把手擦乾,真是個冒失鬼!” 

  …… 

  “丁丁冬冬……”悅耳的下課鈴終於響了! 寫大字也到此結束,今天的大字課真是插曲連連,其間還湧現出了黑鼻子小狗——范傑;斑點狗——王佳誠;時髦邋遢妹——傻嬌嬌…… 

大字課上的小插曲 標籤:調查中的小插曲作文 生活中的小插曲作文 小插曲作文 插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