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自習課上的小插曲900字作文

自習課上的小插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麻雀臉圓圓的,兩個小眼睛骨碌碌地轉個不停,還不停地在教室里轉着圈兒飛!這時,小麻雀似乎感到自己闖進了一個自己不該闖進的地方,慌忙朝外邊飛去,豈料撞在一塊玻璃上!它叫了一聲,這下子可把同學們的注意力給吸引過來了。一百多雙眼睛盯着看吶!就是級組長講課也沒這麼專心過呢!這時,我聽見一位男同學說 

  “要是捉回去燉着吃……”還沒說完就被另外一位男同學給打斷了 

  “你就知道吃!要是我呀,就捉回去關在鳥籠子里養着供玩賞!” 

  “……” 

  一時間,男同學討論着如何讓這隻小鳥成為“掌中物,腹中餐”的聲音越來越大,大概這隻小鳥聽得懂人話或者是感覺到自己四面楚歌,慌不擇路地朝窗外飛去,“咚”輕微的一聲響,不用說,小麻雀又撞在玻璃上了!現在呀,它只能站在窗上發抖了。趁小麻雀發抖那會兒,座位靠窗的胖蘇站了起來,一踮腳尖舊就讓小麻雀成為囊中之物,他將小麻雀放在一個有洞的鞋盒裡。哼!我說他在桌底下搗鼓什麼呢!原來是干這個!這時,我同桌憤憤地說:“胖蘇是不是耳聾了?!人家小鳥叫得那麼慘他沒聽見呀?!”眼見同桌那火爆脾氣就要爆發了,我趕忙說:“男生嘛!好玩!看着吧,班長輕風肯定會管的。”正說著呢,輕風就走到胖蘇面前,討好似的說 

  “咱是兄弟吧?!” 

  “是”胖蘇頭也不抬地說 

  “那你趕緊把鳥給我放了呀!” 

  “那也得等我玩膩了再說!” 

  “你再玩!它就沒命了!”我忍不住,站起來說 

  “要你管!” 

  “你~!” 

  不知是那隻鳥兒塊斷氣了,還是胖蘇良心發現,他把鳥兒放了。那鳥一獲自由就想飛出去,不料又撞在玻璃上了!嘿嘿,敢情我班玻璃可真夠明亮的!頓時,我班各路英雄豪傑個個摩拳擦掌的,似乎這鳥就是江湖中人人想要的神鳥!見這情形,我悄悄碰了碰同桌的手肘,同桌趕忙把窗戶打開了,可是那鳥也忒傻!愣是不走。一時間罵那鳥傻、笨的人愈來愈多……漸漸地就沒人理會那又笨又傻的鳥了,也許我班各路英雄豪傑認為這隻鳥不是江湖上人人想要的神鳥而因此放過了它吧! 

  我也不是說我班同學不懂得愛護、保護鳥兒,而是想說:“那鳥也太笨了!”也許是被嚇傻了吧……

自習課上的小插曲 標籤:自習課上作文 調查中的小插曲作文 生活中的小插曲作文 自習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