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海趣1000字作文

海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暑假的一天,陽光明媚,海風習習,我邀請了唐立漢和張宇航,在媽媽們的陪伴下,一起回我的老家——忠門。

  在一陣陣歡歌笑語中我們回到了家。吃完了午飯,我們就來到海邊玩耍。我、張宇航、唐立漢迫不及待地跑到海灘撿貝殼。哇塞!這裡的貝殼五顏六色,形態萬千,瞧!那兒有紅的、白的、紫的、白中帶黃的,有尖的、圓的……我們挑着好玩的盡往各自的袋子里裝。片刻過後,媽媽大喊:“你們快來這兒撿,這兒的貝殼都是剛剛‘出爐’的!”我們聽后,似猛虎下山般衝去。“哇!好好看耶!”這兒的貝殼確實比上邊漂亮,裡頭的海水還沒被晒乾呢!“唐立漢,你來看這個貝殼怎麼樣?”“還可以!”張宇航打量着一個精緻的海螺,輕輕地把它放進袋子里。唐立漢眼睛一亮,往不遠處跑去,撈起一枚貝殼,反問道:“那這個呢?”我們湊了過去,瞄了一眼,齊聲說:“好好看!”唐立漢大喜過望,連忙把貝殼小心翼翼地放入袋子。

  “快來看呀。這兒有小螃蟹!”吳老師大聲叫道。大家興緻勃勃地跑了過去,一看,唐立漢往螃蟹那個地方用手蓋住,慢慢的把小螃蟹裝入袋子中,他又翻了一塊小石頭,摸了摸裡邊,“有小螃蟹,張宇航,快來這兒抓!”張宇航縱身一躍,從小坑裡撈出小螃蟹,捏住它的兩隻鉗子,放進袋子。看着宇航的小螃蟹,我好不羨慕。這時,富有經驗的媽媽開口說:“孩子們,水流多,石頭大的下邊藏着的螃蟹會比較多,比較大。”聽罷此言,我們更來勁了,紛紛掀起大石塊,蹲着身子,瞪大眼睛,尋找“獵物”。過了一會兒,媽媽興奮地叫道:“呀,好大的螃蟹,它正潛入土中呢,大家快來看!”我、唐立漢、張宇航聞聲飛奔而去,圍着我媽媽,“給我!”“給我!”我們爭着要那隻小螃蟹,“自己動手,誰能抓到就歸誰。”“好!”我們異口同聲地說道。我眼疾手快,右手按住螃蟹的背,左手捏住它的腹部,一下子抓起來,還沒來得及得意,“啊!哎喲!”大螃蟹開始反抗了,大鉗子死死地鉗住我的食指,鮮血直流,痛得我哇哇大叫。幸得媽媽急忙“解救”,用紙巾按住止血。可我望着這隻“大將軍”,幾乎都忘記了疼痛,心想:第一次能捉到這麼大的螃蟹,斷了手指都值得。

  快樂的時光就這樣從指縫中悄悄地溜走了,落日的餘暉灑到海面上,粼粼的波光閃閃發亮,我不禁感嘆道:“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們終於兜着滿懷的海趣,戀戀不捨地告別了大海。

  五年級:黃繼立



海趣 標籤:海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