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抽煙老爸受騙記700字作文

抽煙老爸受騙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抽煙老爸受騙記 

  真好!老爸不抽煙了!這對我家來說簡直是一件莫大的喜事。前幾年爸爸和煙可是“形影不離、近在咫尺”的好朋友 。 

  在工作之餘,他常給別人干點兒私活,每次的報酬就是一包煙。(其餘財物概不接受)每一次如願以償地接過煙都會笑呵呵地說:“多謝了!”可以毫不誇張地說,秀才是“手不釋卷”,而我爸卻是“手不釋煙”。每次別人給老爸一包煙或者一條煙,他從不帶一根回家,就怕我們母子“沒收財產”。有時抽完了還覺得不夠過癮,就又買廉價的煙,還是抽得一樣的“津津有味”。我多次勸說:“老爸您再甭抽煙了,沒看煙盒上大大寫着‘吸煙有害健康’嗎?”每次我的話傳到他那兒就成了耳邊風,他總是大手一揮振振有詞地說:“大人的事小孩子懂什麼,再別說了,我知道的,以後再說。” 

  沒法子,只能逼我使絕招了。平時不愛看電視的我,為了治老爸的“毛病”,我變成了電視節目的“粉絲”。只要老爸在家,我總會打開電視,邊看邊裝模作樣地說;“我眼睛好痛喲!” 老爸聽了很心疼地說:“兒子別看了,對眼睛不好的!”“不嘛,我就要看,這動畫片真好看!”老爸無奈地說:“兒子,為了你的眼睛,為了將來不少一個中國航天員,我什麼都依你!行吧!”說著就過來哄我。我淘氣地說:“那你得答應我一個條件,條件不高,你答應嗎?”爸說:“只要我能辦得到的,老爸絕對答應,絕不賴帳!”“好啊,我一下子蹦了起來,那您以後別再抽煙了,能辦到嗎?”老爸躊躇了好長時間,終於點頭答應了。不痛快地說:“那我試試吧!”我一下子反駁道:“您剛才說的,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爸不好意思了,只好認輸了。我趁機伸出小拇指:“爸,來!三萬年不準變,誰變誰小狗,繞着垃圾跑!” 

  嘿!還靈了,自從那次“交易”以後,老爸再也不抽煙了。我的“陰謀”“計劃”成功了,愛抽煙的老爸終於受了兒子的騙了!

抽煙老爸受騙記 標籤:抽煙的老爸作文 抽煙作文 受騙作文 爸爸愛抽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