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豬受騙記800字作文

小豬受騙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豬笨笨小學畢業后就開始租菜地種青菜、蘿蔔、菠菜,並把它們賣掉。 

  一天,狡猾的狐狸兄弟尖尖和渣渣來到笨笨的菜地前,尖尖對小豬笨笨說:“我們兄弟倆想要大量的青菜,你這兒有多少青菜?”笨笨想了想,說:“我現在有200千克青菜,如果都要,批發價,每千克5角錢。”這個價錢是市場價,狐狸兄弟顯然也知道行情,所以也沒有還價,只是在一塊兒嘀咕着。過了一會兒,狐狸渣渣說:“我是開餐館的,只要菜幫,我兄弟尖尖是養魚的,只要買菜葉。所以,我買菜幫,每千克4角錢;尖尖買菜葉,每千克給你1角錢。這樣,每千克青菜還是賣5角錢,你一點也不吃虧,行不?” 

  小豬笨笨想了想,覺得也對,就答應了。於是,他們三個立即忙開了,花了好長時間,才把菜幫和菜葉分開,並稱好重量。狐狸兄弟按講好的價格付了錢之後將青菜運走了。 

  小豬笨笨回到家后,想了想,總覺得有點不對,因為200千克青菜應該是100元錢,而狐狸兄弟給它的錢好像不滿100元,小豬笨笨又數了數,果然與100元差了一大截,可它不明白是什麼原因。於是它去找聰明的小白兔慧慧。 

  小白兔慧慧說:“其實這非常簡單,1千克菜幫給4角錢,1 千克菜葉給1角錢,2千克青菜合在一起才能收到5角錢,所以,你收到的錢與應收到的錢才會相差許多。你明白了嗎?” 

  笨笨一下子明白了,狐狸兄弟在騙自己,自己吃虧了。 

  幾個月後,狐狸兄弟又來了。笨笨一看到它們就把它們往遠處趕,狐狸兄弟連忙嬉皮笑臉地對笨笨說:“小豬兄弟,上次是我們的不對,這次保證不讓你吃虧。每千克菜幫給你8角,每千克菜葉給你2角,2千克青菜共給你1元錢,你沒吃虧吧。” 

  笨笨心想這次肯定不會吃虧了,於是又賣給了它們200千克青菜。 

  笨笨回家后,把錢數了數,又氣得目瞪口呆,本應得到100 元,卻又沒滿100元錢。這回,笨笨只能又去請教慧慧了。 

  慧慧想了一會兒,說:“如果將菜幫和菜葉分開賣,那麼會出現三種情況:一.菜幫和菜葉一樣多,那麼與應得的錢一樣;二.菜幫多,菜葉少,那麼比應得的錢多;三.菜幫少,菜葉多,那麼比應得的錢少。你就是第三種賣法。” 

  聽了小白兔慧慧的話,笨笨恍然大悟。從此,笨笨再也不賣菜給狐狸兄弟了。

小豬受騙記 標籤:受騙作文 受騙以後作文 受騙之後作文 小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