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抽煙的害處600字作文

抽煙的害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國輕紡城小學五(6)班

  俞雪茗 

  一、問題的提出:我經常看見爸爸咳嗽,而且有時候頻率很高,沒過幾分鐘就會咳嗽幾下,為了幫爸爸找出咳嗽的病因,我決定做一次調查。 

  二、調查方法:我詢問了爸爸咳嗽的情況,又觀察了爸爸平時的生活習慣,從網絡、報刊、書籍等地方找了有關咳嗽原因的資料,發現其中抽煙對人體危害很大,容易引起咳嗽。 

  三、調查情況:經過觀察,我發現爸爸經常抽煙,平時只要他不抽煙,一點事都沒有,但抽了一到兩支煙后,咳嗽就開始了;如果抽到5支的時候,就會不停咳嗽。 

  於是我上網查詢,從網絡上我知道了癌症患者中有90%人由於抽煙得了肺癌,75%的人得了肺氣腫和25%的人得了冠心病。全世界每年約有250萬人死於吸煙的各種疾病,在美國每年有4000~5000人,英國約有1000人,在加拿大有500人,而且1支香煙里所含的尼古丁可以殺死一隻老鼠呢!所以抽煙有損人體健康,還有人說抽煙等於慢性自殺,可以置人於死地。 

  四、結論:煙草中有各種毒物,它們會對人體造成各種傷害,它們對抽煙的人展開了殘酷的進攻。煙草中大約有一千兩百多種化合物,其中大部分對人有毒,特別是尼古丁,危害很大,20支煙里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頭強壯的大牛,如果人每天抽20支~25支香煙的話,就能置人於死地。所以,吸煙有害健康。經過醫生診斷,爸爸的咳嗽也是由於抽煙引起的,抽煙的危害真大啊。 

  五、建議:為了您家人的健康,更是為了您自己的健康,我建議人們一定要少抽煙,或者不抽煙,這也是保護環境,讓人類更加健康文明。

抽煙的害處 標籤:抽煙的老爸作文 害處作文 抽煙作文 爸爸愛抽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