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你有資格抽煙嗎500字作文

你有資格抽煙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煙是一種損人的東西,可是往往壞的東西卻被人認可。煙含有的有毒物質很多的,如尼古丁。可為什麼有些中學生卻偏偏染上了煙癮? 

  據我所知,現在中學生抽煙現象正逐漸增加。不少中學生都認為抽煙是一種很酷的行為,以就學起別人抽煙了。但中學生有資格抽煙嗎? 

  中學生的煙錢從哪裡出來的呢?無非就是把你父母的零花錢去偷偷的買煙抽吧!煙你們抽的是理所當然。可你們知道你父母那些給你的零花錢是那麼容易就來的嗎?你了解你父母早出晚歸的為的是什麼嗎?不就是為了多賺點錢給你們交學費,給你們零花錢買點書,買點好吃的吃,還有家庭的生活費。可你們拿去幹什麼了呢?買煙抽?呵!可笑!就你們也學別人買煙抽,酷嗎?你敢跟你老師們耍酷嗎?不敢!你敢跟你的父母裝帥嗎?不敢!抽煙偷偷摸摸,還學人家抽什麼煙啊!既然錢不是你們自己賺的,就別抽煙。把零花錢多用點有用的地方不是很好嗎? 

  也許也有些中學生認為抽煙是成為男子漢的第一步。這樣想的話,你就錯了。難道成為男子汗就得抽煙嗎?不是。如果你現在好好讀書,早點學會生活上的獨立,讓你的父母少操點心。不知不覺你就成為男子漢了哦!不必為了酷而去犧牲自己的健康,你覺的用你的健康去換你心目中的那“男子漢”嗎?值得嗎? 

  你還有資格抽煙嗎?

你有資格抽煙嗎 標籤:資格作文 有你有我作文 抽煙作文 抽煙的老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