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爸爸,別抽煙了700字作文

爸爸,別抽煙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啦啦啦……”放學了,我哼着曲子快樂地回到了家。爸爸又坐在沙發上邊看報紙邊抽煙。我第一時間就去做作業了。

  我一絲不苟地做着作業,房間里安安靜靜的。但媽媽突然大聲地說:“老公,還不搞衛生,快要吃飯了。”“行了,行了,我快來了。”爸爸不耐煩了。他們倆你一唱我一應,我都快被他們弄得不耐煩了。做作業需要一個安靜的環境,但現在還能繼續下去嗎?不,要勸勸爸爸。我躡手躡腳地走到爸爸身邊,“爸,您有抽煙了。說過多少次啊,抽煙有損健康,去搞衛生吧!”“去,去,小孩子家懂什麼!”爸爸說。我肚子里滿是氣,但能放棄嗎?爸爸真是的。我沉思了一會兒,想到了一個辦法。我湊到爸爸耳邊說了些話,爸爸的眉頭舒展起來了,他微微一笑說:“好的,好的,你掃地,我就不抽煙了。但要掃得乾乾淨淨哦。”我慢慢地掃着,掃得很認真。爸爸見我掃得這麼認真就丟掉手中的煙,繼續看報紙了。我掃啊掃,掃啊掃,地掃得乾乾淨淨了。我高興地掃着地。但突然“哐?]”一聲,什麼東西掉了?我一看——是煙灰缸,這是爸爸很心愛的東西啊。怎麼辦呢?“掉了什麼?”爸爸把頭抬起來,我還沒有回答他就發現了。他眉頭一皺,厲聲說道:“都說你是小孩,為什麼沒事找事干呢?掃地也要把東西弄破,做什麼事也這麼不細心,真是的!”爸爸幹嘛這麼凶啊,只不過是個煙灰缸,難道在他心裡煙灰缸比我還重要嗎?我不服氣地嘟着嘴就往房間了走去。

  抽煙,抽煙,爸爸就不能改嗎?他不抽煙不行嗎?抽煙有什麼好處?爸爸,別抽煙了。爸爸他知道嗎?媽媽為了他抽煙的事和爸爸吵架,幾次都在偷偷得啜泣,我也沒法子。看到你現在這樣子我能做什麼呢?爸爸他以為抽煙很酷嗎?他能真正得益嗎?抽煙既浪費錢財又沒有好處,是人身的禍害。爸爸你知道嗎?

  爸爸,你聽到了嗎?抽煙是不好的,我只想默默地對你說:“爸爸,別抽煙了。”

爸爸,別抽煙了 標籤:爸爸戒煙了作文 爸爸愛抽煙作文 爸爸,我想對你說作文 爸爸,您辛苦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