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爸爸,請您不要再抽煙了500字作文

爸爸,請您不要再抽煙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正寫着作業,忽然從爸爸的卧室里飄出一陣白煙,弄得我咳嗽不斷!哏!準是我爸這個屢教不改的老煙鬼又在放“煙霧彈”了!我和媽媽曾經幾次勸說他戒煙,可他愣是把我和媽媽的話當成耳旁風,左耳進右耳出! 

  這次,我再也不能放過他了!氣呼呼地站起身,大步向爸爸的卧室走去。 

  “爸爸,你怎麼又抽煙了!嗆得我都沒法寫作業了!”我大聲說道。 

  “呦!我親愛的寶貝兒子呀!你不知道,我這是在‘騰雲駕霧’哩!”爸爸一副嬉皮笑臉的樣子。 

  “爸爸大人,你每天把房子弄得煙霧瀰漫,媽媽氣管又不好,被嗆得老是咳嗽。我的嗓子也又干又痛,難道你不心疼嗎?” 

  爸爸先是愣了一下,隨後瞅了瞅我和媽媽,說:“兒子,爸爸向你保證,以後再也不抽煙啦!” 

  在這之後的三天里,爸爸真的沒有抽一根煙。但是,好景不長。爸爸的煙癮又犯了。爸爸手會不由自主的向香煙盒伸去,可還是極力制止住了。過了幾天,爸爸就偷偷地抽出一根香煙,躲到陽台上美美地吸上幾口。可是濃濃的白煙還是飄進了屋子裡,爸爸又被抓了個正着。 

  爸爸,我‌想您應該知道,吸煙有害健康。每當您在電視上看見有人因為吸煙而得了肺癌,都顯得不屑一顧,好像和您無關似的。要知道,一根煙就會減少一個人5秒鐘的壽命,抽12根就是減少1分鐘壽命,何況是十幾年的老煙民了。 

  爸爸。為了我們全家人的健康,請不要再抽煙了!!!

爸爸,請您不要再抽煙了 標籤:爸爸戒煙了作文 爸爸愛抽煙作文 爸爸,我想對你說作文 爸爸,您辛苦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