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愛心被騙記700字作文

愛心被騙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同學們,你遇到過愛心被欺騙這樣的事嗎?現在我講一下親身經歷的事情吧。

  那是個星期天的下午,天空晴朗,萬里無雲。我好不容易找爸爸要了10元錢,高高興興去書店買我盼望已久的《愛的奉獻》。

  剛到書店門口,正準備進門。突然,一個嘶啞聲音叫住了我:“小朋友,請幫我一下忙吧。”

  我急忙扭過頭,只見一個中年男子,滿臉塵垢,穿着一件破舊的夾克衫,疲憊不堪地抱着一個小女孩。這小女孩只有兩三歲。她面色蒼白、垂頭喪氣,一副沒有精神的樣子。

  “小朋友,你看,我們從外地來探親,剛下火車,錢包被偷了,又沒找到親戚。我和我女兒已經一天沒吃一點東西了,請你幫個忙,給我們一點錢,買塊麵包,給我女兒吃。”那個中年男子說道。

  我猶豫着,我好不容易才找爸爸要了10元錢來買書,如果把錢給他,就買不了書,爸爸會相信我拿錢幫助人嗎?如果不給他,他們會餓着……到底給不給他呢?

  接着又聽見那位中年男子說道:“你還是位少先隊員呢,戴紅領巾可要樂於助人。”他剛一說完,那小女孩就號啕大哭起來。我的心立刻軟了:是啊,怎麼能讓小妹妹挨餓呢?我立刻把買書的錢給了他。小女孩不哭了, 我好開心啊。雖然我沒有買到書,但我幫助了別人。這是有意義的事情,那本《愛的奉獻》的書不就是教育我們做這種有意義的事嗎?

  後來,我還是進了書店,翻了翻我想要的書。過了好久,我才依依不捨出了書店。誰知,快到了家,竟然又看見那位中年男子用同樣的話,同樣的故事再向街頭的行人“乞討”。我悄悄跟着他後面,一會他向十幾個行人講述同樣的故事,原來他是利用人們的愛心在行騙。

  我們都受騙了。我忘記了是那位名人曾經說過“只有辛勤的勞動,才會有幸福的生活。”騙人只能一時得逞,不能獲得永久的幸福和快樂。同學們,你們也會同意我的觀點嗎?



愛心被騙記 標籤:愛心作文 一顆愛心作文 我們的愛心作文 愛心義賣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