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烏鴉喝水新編500字作文

烏鴉喝水新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過了幾個世紀,烏鴉家族出現了一隻聰明的烏鴉,它非常了解人類,還知道人類寫的文字表示什麼意思。

  有一次,它出國遊玩,誤飛到了撒哈拉大沙漠。被困在一望無際的沙漠里。在它口渴難耐到處找水時,它卻看到了一隻鳥的屍體,屍體旁邊有一個裝有透明液體的瓶子,瓶子里有一些沙子,而那隻鳥,竟是它的祖先——那隻會叼起石子扔進瓶子,使水位升高便可喝到水的烏鴉。它來不及分析這位祖先是怎麼死去的,就迫不及待地飛奔過去,落在水瓶邊上。瓶子里的水剛好夠得着,烏鴉正想大喝特喝時,它看到瓶子上的幾個字:“能讓你毫無知覺死去的毒藥”毫無疑問,可憐的祖先就是被這瓶子里的毒藥給害死的!它懷着悲痛的心情,憤怒地將那瓶毒藥推倒,液體流在沙粒里,只聽見絲絲作響,隨即化成一縷青煙。

  正在烏鴉感到悲觀絕望時,它看到了一個綠油油的,連刺都還沒有長出來的仙人掌,烏鴉腦筋一轉,便想出了一個好主意。它用爪子在仙人掌上抓了一個口子,弄出一個小洞,然後,用嘴來吸仙人掌的汁液,烏鴉吸吮着仙人掌的汁液,覺得雖不算美味,卻是無毒,在這高溫酷熱的沙漠里,也算得上是解渴救命的水了。

  就這樣,聰明的烏鴉靠着仙人掌的汁液,逃出了撒哈拉大沙漠。



烏鴉喝水新編 標籤:烏鴉喝水作文 新烏鴉喝水作文 故事新編作文 龜兔賽跑新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