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烏鴉喝水續寫900字作文

烏鴉喝水續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自從烏鴉爺爺投石頭進瓶子里喝到水后,它的聰明才智一直深受動物王國里的動物們的讚譽。今天這個請去喝酒明天那個請去吃飯,烏鴉家族也從中受益匪淺,尤其是烏鴉爸爸,他一直以老烏鴉為偶像,時時刻刻叮囑小烏鴉要以爺爺為榜樣。

  一天,烏鴉爸爸帶小烏鴉去外地旅遊,飛到沙漠時,又干又渴。突然,小烏鴉發現一個水瓶裡面有又清又涼的水,便飛了過去,叫道:“爸爸,快來呀!這裡有半瓶水,夠咱倆解渴了。”烏鴉爸爸聽罷,高興得飛了過去,一看,哎,烏鴉爸爸嘆了一口氣,說:“瓶口太小了,喝不着水,怎麼辦呢?”突然烏鴉爸爸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眼睛一亮,對小烏鴉說:“兒子啊,你在這裡守着,我去叼些石子來。”小烏鴉說:“好的爸爸你快去吧!”說完烏鴉爸爸便飛去了,過了一會兒,小烏鴉便覺得無聊極了。就飛來飛去地玩着,突然,小烏鴉看見地上有一根吸管,就飛過去叼起吸管,飛到水瓶邊,把吸管往裡一插,嘿嘿!正好合適耶,小烏鴉高興地吸一口。啊!真解渴,就在這時烏鴉爸爸飛回來了,正好看見這一幕,氣極了,罵道:“你怎麼用這東西喝水呢!想當年,你爺爺投石喝水名氣有多大啊!你怎麼不學學呢?”“爸爸,‘不管黑貓、白貓,只要抓到老鼠就是好貓。’同樣,不管用什麼辦法,只要能喝到水就是好辦法。爸爸,您也來吸一口吧!既方便又解渴。”小烏鴉說。說完后又低下頭喝水了,烏鴉爸爸聽了小烏鴉的話,臉氣得鐵青,放開嗓門說:“你這個不成材的東西,可氣死我了,你爺爺的一世英名,你怎麼就不學學呢?”說完烏鴉爸爸衝過來,一把奪過吸管,遠遠地拋了出去。小烏鴉感到委屈極了。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他看看那瓶水,又看看那吸管,理直氣壯地說:“俺才不要一味模仿爺爺呢,俺要創新,全世界的每一個人都要有勇於創新的決心,世界才會有發展。”烏鴉爸爸聽了,差點昏過去,吼道:“你還有理講,我告訴你,無論如何,你爺爺的辦法才是最好的,你爺爺才是最智慧的。”小烏鴉聽了,說:“不,爸爸,您錯了,爺爺的辦法並不是最好,我承認爺爺是有智慧的人,我想,如果當年爺爺看見吸管,也會用吸管吸水,爸爸您別再執迷不悟了。”

  烏鴉爸爸和小烏鴉一直在那爭吵着,誰也顧不上因口渴而去喝水的了。

  同學們,請聰明的你說說,究竟是誰對誰錯呢?



烏鴉喝水續寫 標籤:烏鴉喝水作文 新烏鴉喝水作文 《狐狸和烏鴉》續寫作文 喝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