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甘蔗作文

甘蔗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買甘蔗作文350字


現在又是吃甘蔗的季節了,看到那些甘蔗,我就想起一年級發生的事。

  那天,我和媽媽去買甘蔗,有一位阿姨已經在買了。媽媽選了兩支大的甘蔗遞難賣甘蔗的奶奶,讓她幫我們切開,阿姨在錢包里拿錢。

  突然,開來了一輛警車,奶奶看到了,連忙開始收拾東西,警察叔叔下來說:“跟你說了多少次了,不能在這裡賣,你怎麼不聽呀?”一邊說一邊去拖車。奶奶看了,顧不上阿姨手上的兩元錢,顧不上我手中的甘蔗,連忙拖起甘蔗車朝城西一苑的小區里走。那我們的甘蔗怎麼辦呀?媽媽對阿姨說:“我幫你把錢送過去,放心吧!”

  我一隻手拿兩元錢,一隻手拿甘蔗,和媽媽一起朝奶奶離開的方向追去。我和媽媽找呀找,終於找到了,原來奶奶躲在樹叢里。我把錢交給奶奶,她開心得不停地說謝謝,我們買了甘蔗就走了。

  這真是件難忘的事呀!讓我感動的是媽媽教會我一個道理:做人要守誠信。

  指導教師:俞可


2、比吃甘蔗還甜作文400字


  也許是甘蔗的鮮甜,我們小孩子特別愛吃。也許是常吃甘蔗能清潔口腔,保健牙齒。媽媽總會成捆地買給我們吃。

  我與弟弟吃甘蔗都是吃現成的:媽媽把甘蔗刨好,切斷,分給我們。媽媽給我們吃的甘蔗總是甜甜的。

  一天,媽媽又給我們刨了一根甘蔗,切斷,放在水果籃里。我隨手揀了一節又粗又長的吃。只咬了一口,覺的水多,但不甜,還帶有一種鹹味。於是,我去問媽媽。媽媽說:“甘蔗沒有兩頭甜,你吃了一節稍頭甘蔗,當然不甜。”“稍頭怎麼會不甜?”我又問媽媽。媽媽邊洗衣服,邊含糊其詞地回答我:“甘蔗稍頭當然會不甜。”

  只讀了初中的媽媽,當然講不出甘蔗沒有二頭甜的道理來。我只好請教無聲的老師——《十萬個為什麼》。在那兒我找到了答案:甘蔗除了把養料消耗在自身的成長外,多餘的養料積聚在根部。由於甘蔗生長過程中多半把養料轉化成糖分,所以積聚在根部的養料就更甜。甘蔗稍頭有大量的葉片,葉片在光合作用的同時,要蒸發水分,所以甘蔗上部水分多,糖分少,甘蔗稍頭就不甜了。

  找到了答案,又多了個知識,我的心真是比吃甘蔗還甜。


3、都是甘蔗惹的禍作文200字


每當媽媽笑的時候,都是笑不露齒,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媽媽的牙齒有一個秘密哦! 

前年的冬天,我們正在吃甘蔗,突然間聽見媽媽尖叫了一聲,我們抬頭朝媽媽看去,只見媽媽滿嘴紅紅的,仔細一看,只見媽媽原本整齊的牙齒少了半顆。 

接下來幾天里,媽媽的聲音變得怪怪的,說話含糊不清,常惹得我們哄堂大笑,吃飯的時候,常有飯粒從媽媽嘴裡掉出來,好似一個小娃娃。 

過了幾天,媽媽漸漸習慣了這種少了半顆牙齒的生活,說話不在是含糊不清,吃飯也不會有米粒掉出來了,反正,一切似乎又平靜了。 

可是,每當我們吃甘蔗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媽媽那令人噴飯的半顆牙齒掉下的事兒。 

哈哈,有趣吧,這可是我媽媽叫我寫的哦!

4、為什麼甘蔗老頭甜?作文400字


今天上午,我們全家難得有空一起閑坐看電視,就削了幾根甘蔗來吃。正當我要拿那節甘蔗的老頭時,爸爸連連說:“親親,你的牙沒我好,‘老頭’就讓我來吃吧!”媽媽聽了生氣地說:“你盡揀好聽的說,誰不知道‘甘蔗老頭甜’,你就知道挑好的吃。” 

  “為什麼甘蔗‘老頭’甜呢?” 

  媽媽告訴我,自然界里的植物在陽光雨露的滋潤下生長,它們身體里製造了許多養料,供自己生長使用,一時用不了的就儲存起來。一般來說,植物儲存的養料都是糖分,而且都積存在根部。甘蔗更是這樣。它把多餘的糖分儲存在根部,它又專門製造糖分,所以,吃甘蔗的“老頭”會特別的甜。 

  “不過,甘蔗若還是幼苗的話,它身體里製造的營養只夠供自己生長所用,並無多餘,因此,這時候你去嘗甘蔗,即使是‘老頭’,它也不會甜的。”姐姐連忙接過話茬。 

  我聽了她們倆的話,恍然大悟:原來,爸爸經常說他牙好,“老頭”讓他吃是為了吃甘蔗甜的部分,並不是為我們“分憂”啊,哈,這下他的伎倆可被我看破了。


5、家鄉的甘蔗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是良村,它是一個美麗的村子。家鄉盛產甘蔗,幾乎家家都種。家鄉的甘蔗皮薄、味甜、爽口。  

  春天,甘蔗下種了,我爺爺把甘蔗剁成一節一節的,埋在土壤里,再給它施上點肥。等那綿綿春雨下過,甘蔗便從大地鑽出一個個小小的芽兒。那芽兒經過雨水的滋潤,好像洗了個澡,顯得生機盎然。  

  炎熱的夏季悄悄地到來,甘蔗在爺爺的精心培育下,它一下子長高了。爺爺開始頂着火辣辣的太陽給它分行,分行后的甘蔗便整整齊齊的,像一排排整齊的隊伍。每枝甘蔗筆直地挺立在田野上,遠遠望去像一個個站崗的哨兵。沒過幾天,甘蔗長到一米多高了,甘蔗葉子的顏色也越來越綠,一陣微風吹過,葉子發出“沙沙”的響聲,像在唱一首動人的歌。 

  落葉飄飄,百花凋零。正是這金秋時節,甘蔗成熟了。田野的甘蔗地連成一大片,鬱鬱蔥蔥。看着長高長粗的甘蔗,爺爺樂開了花。爺爺慈祥地撫摸着我的頭,輕輕地說:“科科,收穫的時候,爺爺把最大的甘蔗給你吃。” 

  不覺到了冬天,爺爺不顧寒冷,開始砍收種下的甘蔗,把一根根甘蔗捆紮好,抬上三輪車送回家。到家后,爺爺又在家的後園挖了一個大坑,把一捆捆甘蔗放進去,然後用土把甘蔗埋藏起來。爺爺說:“這樣甘蔗可多貯藏幾天,只要藏得好,甘蔗不會爛掉,到春節可以拿出來待客。在暖洋洋的陽光下,甘蔗吃起來特別有味。” 

  小朋友,要是你不信,就到我家來做客,又甜又脆的甘蔗准讓你吃個夠。咬一口,嚼一嚼,甜滋滋的甘蔗汁讓你一直甜到心裡頭。 

  (指導老師:竺小平)

6、“吃”甘蔗作文600字


今天,我要和爸爸去買英語試卷,我們買好后,在回來的半路上,看到一個賣甘蔗的人,我爸爸停下車來,叫我等等,我等了一會,只見爸爸背了一大捆甘蔗來,我忙問:“要多少錢呀! ”爸爸說:"我撿了個大便宜!九根只要十九元!”我心裡想:“便宜沒好的東西!”回到了家,果然不出我所料,裡面是又黑又臟!我的老爸用甘蔗突然打我了一下,說:“買也不能白買!”我知道老爸的意思!  

  我拿了一根長的,一下子往爸爸那打去,我爸有兩根,他用一根擋住,一根來戳 

我,我被戳中了胸脯,擺出了一個吐血的動作。現在比分是一比零,我媽在當演講! 

  第二局開始了,其實我藏了一些暗器!我拿了“武器”上了“戰場”我就丟暗器了我爸擋來擋去,我就戳去,可惜沒戳中,我着急了,我摸摸屁股,哇!還有一個!我跑到後面,只見我爸衝來,我擺了一個武士的樣摸了摸暗器,我閉了一隻眼,準備瞄準!我仍了過去,剛好打到腦袋,我又戳了過去,耶!戳着了!現在比分一比一!我陰險地笑了一下。 

  第三局了,我們是按三局兩勝的,我又有了一個壞點子了!我拿了個小麵包,在上面放了很多胡椒粉,我上了“戰場”,只見老爸殺氣重重,像個“街頭霸王”,好帥 (蟋蟀的蟀),我爸不知怎麼了,又去了房間里5分鐘,出來了,好帥(這次是真的了)。只見他用了繩子把兩根約3分米的甘蔗牢牢地綁到了一起,變成了李小龍用的雙節棍,向我殺來。我爸叫了一聲“啊抖,無聊”(學李小龍的),我還沒反應過來,就吃了一棍。 

  今天讓我真是大大大的開了眼界!甘蔗也能玩成這樣!

7、甘蔗作文100字


  甘蔗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晴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根甘蔗,我吃了一口甘蔗,好像聽見甘蔗在說話:“求求你,別吃我好嗎?”我說:“誰讓你那麼好吃。”說完我就大口大口的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