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烏鴉喝水后後傳1100字作文

烏鴉喝水后後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烏鴉喝水后後傳

高郵市第一小學四(4)班 管雲帆 

  這幾天,人們發現一隻名叫本的烏鴉好像有心事,他要麼盯着瓶子幾小時,要麼就獃獃地蹲在井口邊看半天。人們都不知道他要幹什麼。

  原來事情是這樣的,這一切都還得從他的父親說起,他父親可是個名人。你們不知道啊?那好,我來告訴你們吧。烏鴉是很聰明的,大家不可不信,說起烏鴉喝水這個故事,我想大家應該都相信我所說的話了吧。而根緣就在這件事上,因為這件事情,烏鴉的後輩們都是引以為豪的。本的父親也不例外,所以在一次口渴的時候,他來到井邊,為了能喝到水,自然而然的想到了前輩留下的寶貴經驗,於是他就往井裡邊扔石子。可結果呢,我不說大家也能知道。因為這件事恰好被一位細心的小作者看見了,他寫了一篇文章《烏鴉喝水後傳》,文中詳細地講述了這件事情。這下可讓烏鴉們臉上掛不住了,烏鴉們紛紛指責他的過失而讓烏鴉家族蒙羞。

  本也很快就知道了父親的遭遇,也替父親難過,不過他可是一個聰明的孩子,他從人類那兒學到了“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爬起”這句名言,所以決定幫父親的忙,要完成從井裡邊喝到水的堅巨任務,好讓世人們看看。

  說得容易,可做起來難啊!這不,本也在絞盡腦汁想辦法,終究一無所獲,但他也確實很聰明,所以我們才看到了本文開頭講述的事情。不要以為他真的有心事,他其實是在觀察瓶子和井的區別。這一觀察終於讓他明白了原因,原來瓶子容量很小,把石子扔進去很容易把瓶子填滿而使水位上升,而井的容量太大,一隻烏鴉根本是不可能把井給填滿的。“我需要大家的幫助”,本對家族中一位德高望眾的老烏鴉說。本來這隻老烏鴉也在為這件事而痛心疾首,大罵本的父親做的“好事”,但一聽本的想法,覺得這確實是個彌補的好機會。於是應本的要求召集了附近方圓百里的烏鴉家族來共同參與,答應讓本來指揮,老烏鴉僅僅只有一個要求,就是邀請一個會寫文章的人來見證這一偉大的時刻,他們找到了我,為此我感到非常榮幸。

  實施這一計劃的偉大時刻終於到了,那天一大早,成百上千隻烏鴉齊聚在井口的上空,黑壓壓的一大片,遮住了大半個天空。他們從別處找來了石子,然後準確無誤地從空中扔進井口裡,在本的協調指揮下,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着。共用了六天的時間,終於把井口給填滿了。讀者們讀到這裡一定會奇怪,怎麼會花這麼長時間啊?這件事情本也跟我談過多次,我可以為此事作證:要在以前,我們身邊都是石子,烏鴉們隨便哪兒都能撿到,但現在這件本來很容易的事情卻也變得很難了,不信你們隨處看看,原來的石子路都不見了,身邊要麼是水泥路,要麼是瀝青路,到哪兒找石子去?

  井口被填滿了,烏鴉們都歡呼起來,覺得這幾天的辛苦也不算得什麼了,他們要慶祝成功,要讓世人們看看烏鴉除了聰明,還有團結、肯吃苦的精神。興奮之後,大家都靜了下來,也許剛才太興奮了,現在想喝點水,可朝井口望去,咦!水在哪兒呢?

  聰明的讀者,你們說,井都被填了,還會有井水嗎?



烏鴉喝水后後傳 標籤:烏鴉喝水作文 新烏鴉喝水作文 烏鴉後傳作文 喝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