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新編烏鴉喝水400字作文

新編烏鴉喝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新編烏鴉喝水

   自從上次烏鴉用小石子填滿瓶子喝水,動物們一致認為烏鴉很聰明,就請它參加“喝水大賽”。

   比賽開始了,比賽規定:要在5個小時之內喝到一口井的水,而且不能跳進井裡喝水,誰最快喝到水誰就是贏家。烏鴉的對手是一隻聰明伶俐的猴子。猴子心想:我得快點做提水工具,要不然就輸給烏鴉了。烏鴉看見猴子拿來繩子、木桶、木頭、斧頭、鋸子等東西在忙碌地幹活。幹得滿頭大汗。烏鴉心想:這還不是容易?我用老辦法來喝水,我才不像猴子那麼費力。烏鴉飛去找小石子,它找到了一顆小石子就趕緊飛到井口把小石子扔進井裡,然後再去找小石子,它就是這樣飛來飛去找小石子和扔小石子,最後累得它精疲力盡而且井裡的水沒到井口無法喝水。猴子經過努力地打造,終於做好了抽水工具,猴子輕輕地把水桶扔進井裡,再用木柄搖呀搖呀,一桶水就抽上來了,猴子就能喝到水了。而烏鴉已趴在地上了。

   烏鴉不明白自己喝不到一滴水,猴子說:“做一件事要動腦筋,不能用老辦法,事情不同用的方法也不同”。烏鴉聽了點點頭。



新編烏鴉喝水 標籤:烏鴉喝水作文 新烏鴉喝水作文 故事新編作文 龜兔賽跑新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