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次有趣的口語交際課900字作文

一次有趣的口語交際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上課鈴聲一響,老師就滿面春風地走進來,興高采烈地對我們說:“今天,我們來上一節口語交際課??購書,並且在活動后談談體會。”

  教室里一下子炸開了,老師又接著說:“同學們把課外書拿上來,做成一個小書店。”

  同學們聽了,有的慢吞吞地在書包里找書,有的以極快的速度從書包里抽出一本書放在講台桌上。

  書收齊了,老師把這些書放在圖書角上,然後說:“現在請劉心怡同學當小主持人,張統達同學當總經理。”劉心怡走上講台,拿着演講稿,信心十足地說:“今天,我們的‘向日葵’書店在老師同學的資助下,開張了,現在有請張總經理給大家講話。掌聲歡迎。”

  張統達大步流星地跨上講台,興沖沖地說:“今天,在這個‘向日葵’書店開張的大喜日子,本店將全場打八折,請大家多多惠顧。另外,本店將評選出一名優秀營業員,一名優秀讀者和一名優秀家長,請大家多多支持。”

  老師又說:“先在小組內表演,然後再到台上來,好,開始。”

  我們組三人演一次,我當營業員,鴻鑒當顧客。

  鴻鑒進了門,我說了一聲:“歡迎光臨!”

  鴻鑒問:“有適合四年級的讀物嗎?”

  “有有有,看這本《身邊作文》,裡面寫了作者聽到的、看到的、摸到的、聞到的,增強四年級的小學生的見識,而且價格也很實惠,才八元,怎樣?滿意吧?”

  “嗯,不錯。就買這本。”

  表演完了,老師請素文當營業員,秋圓當女兒,柯文灝當爸爸,表演就開始了。

  “營業員”見有顧客來了,便恭敬地說了聲:“歡迎光臨!”秋圓問:“有沒有小學四年級的讀本?”素文說:“當然有啦!這本《小學生優秀作文》可好了,有介紹人的、有觀察物的、有寫景的、還有想象的作文……可以豐富知識,活躍思維,增強想象力。才賣十元,一點也不貴。”

  “女兒”向“爸爸”嚷道:“老爸,我要買這本!”。

  “爸爸”笑了一下,說:“好,給你買,行了吧!”

  ……

  最後,滕胤獲得了“優秀營業員”稱號,素文獲得了“優秀小讀者”稱號,統達當上了“優秀家長”。

  “叮鈴鈴!”下課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教室。



一次有趣的口語交際課 標籤:有趣的口語交際課作文 口語交際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