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記一堂有趣的口語交際課700字作文

記一堂有趣的口語交際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哈哈哈……”從課堂上傳來一陣陣清脆的笑聲,咦?這是為什麼呢?現在我就來告訴你吧。

  今天在教室 我們上了一堂有趣的口語交際課。老師讓我們組成小組,上台表演,同學們摩拳擦掌,躍躍欲試,都熱烈地談論起來。

  表演開始了,我最喜歡的有兩個。

  第一個是陳誠哲、劉正陽和劉一鳴表演的。陳誠哲遇到一道不會的題,劉正陽和劉一鳴來幫助他一起解答。陳誠哲問:“你們能告訴我這道題怎麼做嗎?”劉一鳴和劉正陽爽快地答應了說:“我們幫你想想。”然後他們就一起動腦一起思考,最後解答了這道題。陳誠哲高興地說:“太謝謝了,下次咱們還一塊動腦吧!”“好啊!”說完台下想起了掌聲。雖然這個節目很短很普通,也很簡單,但能讓我們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幫助。

  這個節目完了,下一個也很精彩。

  第二個是我和幾個同學連同老師一起演的。老師很難受,然後有許多同學問候老師:“老師,你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要不要打120?”老師有氣無力地說:“醫生是治不好的。”

  同學們說:“劉老師你到底怎麼了,把我們都弄糊塗了!”

  劉老師又說:“我是心病。”說著還把假髮摘下來給我們看,還說:“你們看我這一頭白髮,怎麼面對你們這些活潑可愛的學生呢?”

  “那才象一位資深老教師呢哩!”同學們紛紛安慰劉老師:“老師,沒關係,頭髮白了我們依然愛你。”

  “是呀,人都會老,我們也會有白頭髮呢!”

  我也對老師說:“我爸才三十多歲,頭髮也白了好多,不就白頭髮嗎?”老師一聽:“真的?那有你爸墊底,我就不怕了。”話音剛落,台下響起一片掌聲,大家都笑了。

  今天這節課,真是既有趣又有意義。我體會到口語交際能提高我們的說話水平和口語交際能力,能激發我們交友的渴望,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促進同學們之間的友誼。

  我喜歡口語交際。



記一堂有趣的口語交際課 標籤:有趣的口語交際課作文 口語交際作文 一堂有趣的美術課作文 一堂有趣的數學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