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口語交際”爭奪賽600字作文

“口語交際”爭奪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天上午,牟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五單元已經上完了。今天下午的代管班我們來進行‘口語交際’好嗎?”“太棒了!”我們都歡呼起來。因為這次“口語交際”是討論過生日請同學來家吃飯好不好。牟老師接著說:“現在我來分組。一、二大組分為不同意,三、四大組分為同意。”話音剛落,正方滿面春風,反方卻滿面愁容。因為我們清楚地知道,我們能夠勝的機會極少。而我卻高興得不得了,因為本身我就站在反方這一邊,為了增強大家的信心,我說:“不要沮喪,既然已經分到了這一邊,我們就得贏,讓他們輸得心服口服。”大家聽了我的話,信心百倍,積極地準備“作戰”準備。

  回到家,我訪問了兩位“辯論家”:爸爸和媽媽。他們給了我四個充分的理由。哈哈,現在就等着比賽的開始了。

  終於挨到了代管班。牟老師走上講台,說:“首先請正方發言。”老師望了望正方,沒有一個人發表議論。牟老師突然說:“唐娜。”唐娜立刻站起來說:“我認為好。因為到了那時侯同學之間可以互相交流。”牟老師點點頭,讓唐娜坐下,然後讓反方發言。我連忙舉手,牟老師點了我,我站起來,學着辯論家的語氣說:“呃,我認為不好。因為這樣即浪費時間,又耽誤了學習,還會增加父母的金濟負擔。”牟老師讓我坐下。

  接下的比賽,正方還是沒什麼新點子,就按照唐娜說的話發言。我也發了其它的。到了最後,正方沒人再發表議論。老師宣布比賽結束。不用說,這次反方勝利,正方慘敗。



“口語交際”爭奪賽 標籤:口語交際作文 有趣的口語交際課作文 爭奪作文 電腦爭奪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