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記一堂口語交際課800字作文

記一堂口語交際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記一堂口語交際課 

  天津市塘沽區新港一小四年一班蘇晏汀 

  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雨轉晴 

  今天,我們上了一節口語交際課,題目是《小小新聞發布會》。 

  老師們陸陸續續地來了,我們也都安靜地坐好了。“上課!”邱老師宣布。“老師,您好。”我們個個精神抖擻地站起來,對邱老師說。邱老師指了指客人,清了清嗓子,我們也立刻心領神會,向客人們問好。 

  邱老師在大屏幕上給我們出了一副對聯:風聲 雨聲 讀書聲 聲聲入耳。然後,問我們有誰知道它的下半句,可我們誰也不知道。於是,邱老師就把下半句也出示在大屏幕上,並讓椹琦來解釋這副對聯。聽完椹琦的解釋,邱老師滿意的點了點頭,然後又問我們:“新聞是什麼呀?”很快,好多人都和我一樣舉起了手,看樣子,大家都想回答這個問題。沒多久,被叫到的同學,就把我想說的內容“一說而空”了。 

  等大家說完了,邱老師就讓我們小組說新聞了,由於我們組的趙乃俊跳拉丁舞沒回來,所以,我們組每個人都足足說了三條,最後,我榮幸的被我們小組裡的同學推選為新聞發言人。 

  過了一會兒,我們班所有的同學便都說完了。邱老師看我們都坐好了,就說:“你覺得你們組哪個人說得內容最讓你感興趣呀?”頓時,教室里就像長了許多小樹一樣,因為有許多人舉起了手想回答問題。邱老師在叫完幾個同學后,就叫到了我,我立刻興奮地站起來,大聲的開始“點評”了:“我覺得,石文碩的那篇新聞最有意思,因為……” 

  大家都發言完畢后,邱老師就讓各組的新聞發言人依次到講台上發言。第一個發言的是高舒曼,她說的語句流利,條理清楚,講的新聞讓人耳目一新,我不禁有些緊張了。但是,令我沒想到的是,我還沒有說,下課鈴就響了,我感到很沮喪。最後,老師讓我們評選“最佳新聞發言人”和“最佳新聞評論員”,我們一致認為趙妍妍可以當選為“最佳新聞發言人”,而關雅文則當上了“最佳新聞評論員”。 

  這次,我雖然沒有去前面發言,感到很遺憾。不過,通過這次口語交際課,我知道了許多新聞,長了許多見識,這比什麼都重要,我真希望以後多上上這種口語交際課。

記一堂口語交際課 標籤:有趣的口語交際課作文 口語交際作文 交際作文 口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