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記一次有趣的“鏡子”實驗500字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鏡子”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記一次有趣的“鏡子”實驗

  四年級周日下午班 祝滇君

  今天是星期日,我興高采烈地來到了歡樂谷作文班。聽毛老師說今天要寫關於鏡子的作文,我不知道老師會做什麼樣實驗?真期待大開眼界一番。

  上課了,老師叫我們說說生活中有哪些鏡子,分別有什麼作用?大家紛紛舉手發言,老師叫了姜銘軒來回答,他說:“生活中有平面鏡,它的用途是能幫助我們查看自己的妝容,以免在他人面前出醜;也有哈哈鏡,哈哈鏡的用途是幫助我們尋找生活中的快樂!還有汽車上有後視鏡等等。”

  老師說:“生活中有許多種鏡子,它們的作用都不一樣。下面我們來玩二個有趣的鏡子遊戲,大家想不想玩?”

  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好的。”

  老師拿出兩面鏡子,說:“我邀請一位同學上了做實驗,誰願意?”

  大家都把手舉得高高的,嘴裡不停喊着:“我,我。”

  老師請了一位男同學上去,說:“我把一個東西藏在他的後面,看看他能不能用鏡子看出後面是什麼的。”結果,這個同學非常聰明的利用了鏡子的反射照出了後面的東西。

  接着,老師又叫了四個同學做第二個實驗,她用一個布熊和兩面鏡子,讓那四位同學分別看鏡子里有幾個小熊,老師調了角度,大家看見的分別是2個,4個,6個和8個。老師告訴我們:“鏡子的夾角不同,所產生影像的數目就會不一樣。”

  這節課讓我們學到很多的知識,我真想這節課再長一點啊!

記一次有趣的“鏡子”實驗 標籤: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 一次有趣的體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