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口語交際300字作文

口語交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口語交際,就是指我們上課的交流方式,交流過程中必須用文明用語,尊敬對方。

  這幾學期,老師一直在培養我們的口語交際能力,上課都是讓我們自己發言,老師盡量少說話。我們也在努力去做。前幾星期,我們上了一堂公開課,其他老師在後排聽課。講的是《將相和》這一課。

  在回答問題的過程中,有一名同學回答的不完整,這時候,想補充的同學就會站起來,對老師說:“老師,我覺得xxx回答的不完整,我來給他補充一下。”補充完畢后,前一個同學就會站起來對他說:“謝謝你的補充。”我認為這樣做非常好,用文明的語言來提出他人的不足,既補充了他人,又增強了自己的記憶,鍛煉了語言能力,還不傷害同學之間的友誼。如果我們都去這麼做,一定會使課堂變得更加生動,更加有趣,讓那些不喜歡學習的同學愛上學習!

  希望同學們都用口語交際的方式來上課!

  北京市丰台區東羅園小學五年級:劉宗帥



口語交際 標籤:口語交際作文 有趣的口語交際課作文 交際作文 口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