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記一節口語交際課700字作文

記一節口語交際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一節口語交際課 

  “叮鈴鈴”伴着一陣清脆的鈴聲,我們班開展了一節口語交際課。這次口語交際課的主題就是黑板上老師揮動粉筆寫下的兩個字:演講。 

  這節口語交際課分為兩個環節,首先要進行的第一個環節是:小組演講。按照文中的要求,演講的內容限制於“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和“我最看不慣的一種行為”。老師剛說完“小組演講開始!”安靜的教室突然就熱鬧起來,同學們演講得熱火朝天。就說我們組吧!我首先發言,講的內容是“我最看不慣的一種行為”,講了因為嫉妒別人而作出的不良行為的壞處和看不慣的理由,但由於語言不夠簡練,發言失敗。小爍同學講了他欽佩那些看到紙屑和果皮自覺將其放進垃圾桶的行為,並告訴同學們要向那些環保的人學習,講得頭頭是道,繪聲繪色。小澤和帆帆也紛紛發言,最後推選講得最好得小澤同學上台演講。 

  第二個環節是代表上台演講,演講開始了。為首發言的當然是講得語言簡練,內容樸實的小澤同學啦!他走上講台,禮貌地告訴同學說他要講的是“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這個題材的內容。他用一口流利的潮汕話發言了:“我最欽佩的行為就是有公德地自覺做好事。一次,我和表弟去外面玩,在回來的路上,表弟看見一個女主人正用一個盆子盛水洗餐具,這是,有客人來了,女主人的好客之情促使她急忙去迎客,連正在涓涓流着水的水龍頭也忘了關。表弟看見了,他走過去,將水龍頭擰緊,不再讓水流出來。雖然這流的不是我們家的水,但表弟的行為卻是那麼自然,讓人覺得他很有公德心。這就是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小澤才講完,老師對他的演講表示讚賞,誇獎不斷,台下也被一片熱烈的掌聲淹沒。接着,許多同學也進行了演講,講得都很具體,生動。 

  “鈴——叮鈴鈴”一陣清脆的下課鈴為這節口語交際課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這節口語交際課,使我懂得了要如何演講,還有,就是要多舉手發言,鍛煉自己的口頭表達能力和語言組織能力。

記一節口語交際課 標籤:有趣的口語交際課作文 口語交際作文 交際作文 口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