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八戒招聘記700字作文

八戒招聘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八戒招聘記 

  青島市北實驗小學四年級三班 劉一博 

  自從唐僧師徒取經回來以後,他們師徒四人就各奔東西,干自己的事情去了。唐僧來到了東南寺院,開始撰寫起詩經來了;孫悟空當起了花果山生態園的老闆;而沙和尚也回去干他的老本行了。只有八戒還一無事處。他想開一家糧油店,於是八戒買了一塊地皮,建了一棟全廠房,裝修好后,便在門前貼了一張招收一名營業員的啟示。 

  豬經理每天坐在辦公室里守着那部電話,說來也是,自從招聘告示張貼以後,他辦公室的電話響個不停。大多數應聘者都紛紛給豬經理打電話諮詢,或前來他的店裡進行面試。 

  有一天,剛畢業的大學生小劉來應聘了,豬經理問小劉道:“1公斤等於幾克?”小劉想了想說:“等於1000克。”豬經理手摸下吧想了想:這個人太誠實了,不能幫我多賺錢。豬經理客氣地對小劉說:“我過幾天再給你答覆吧!”打電話的人和來店面應聘的許多人都沒能回答正確豬經理心裡所想的答案,就這樣前來應聘者,都一一被豬經理打發走了。 

  又過了幾天,有一位楊小姐來應聘,八戒對楊小姐的舉止神態很滿意,就用手比劃着問楊小姐:“一公斤等於幾克?”這時的楊小姐已經猜透了八戒的心思,就不假思索地回答道:“等於950克。”豬經理想了想:這個人賣東西短斤少兩,是個會耍小聰明的人,可以幫我賺大錢。豬經理豎起大拇指說:“好,完全正確,你被錄取了!”

  楊小姐高興地笑了。豬經理對楊小姐說:“你回家準備一下,明天來店裡上班。”楊小姐回到了家中,不住的想:怪!怪! 

  第二天,楊小姐一路小跑着來到糧油店,開始了一天的工作。八戒的糧油店越來越紅火,並在一年內開了兩家分店,而楊小姐也當上了業務經理。 

  指導教師:喬永奎

八戒招聘記 標籤:招聘作文 豬八戒作文 豬八戒吃西瓜作文 八戒減肥記作文